【垂纶专栏】纪实小小说:流行的口头语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5-1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缘际会,最近我有幸去一家公司看看,在那里遇到很多的工人,与他们聊天的时候,我发现在这群人中流行着两句口头语:“法轮大法好”、“三退保平安”。

无论是在科室还是在工人的作业场地,到处都是有关法轮功的真相挂历和护身符卡片。

“因为这是有一些危险性的行业,我们在进出工作区的时候,多真心的默念这两句,我们真的是很安全。”一位在这里干了几年的老工人如是说。

“几年前我得了一种怪病,就是身体莫名其妙的难受,有的时候几乎什么事都没有;而有的时候,难受的根本受不了。自从前年一位炼法轮功的给我一个‘护身符’,并教我念‘法轮大法好’,不几日我身体就好了。于是我回到家里让我媳妇和孩子们都一起念‘法轮大法好’。她们念了之后,身体也健康了,心情也好多了,不像以前那样忧郁了。”长的憨厚的张哥笑着跟我聊他的“故事”。

我回到科室,见到张科长,科长说:“做我们公司的质检员非常不容易。因为这个差使太‘肥’了,一年得百八十万外快都十分的容易。而且作为质检员要坚持原则。这样有的时候,就得顶住来自工区区长的压力。因为工区里面干活的都是区长找的人,如果他们在工作的时候,违反公司规定,科员按章罚款的时候,区长很多时候就不满意了。如果轻描淡写的过去,那就会给公司带来损失。就看我们的良心摆在什么位置上。这几年来,因为我信仰修法轮功的,我就是按章办事,对待公司和员工都是秉持着公正合理的原则,顶住了压力。所以从公司老总到下面的工人都服气,由此而认同法轮功,都知道我们在做好人,都明白我们真的是为了他们好,所以在这里目前才能有这样的一个环境。”

此时正巧分公司的李经理进来了,见我们在聊这方面的话题,他笑着插了一句:“自从张科长来到这里之后,我们看他的为人十分的正直,而且他给工人们讲法轮功的真相,让大家明白‘法轮大法好’,这样公司也很少出现生产安全事故,工人们逐渐变的怨气不那么大了,我真的要感谢张科长……”

张科长说:“不用感谢我,要说感谢呢,就感谢我们师父吧。你们这些头头脑脑的今后做了‘三退’之后就多念‘法轮大法好’,咱们公司肯定会更好!……”

“那是,那是…”李经理连连点头。

望着写在车间墙壁上的“法轮大法好”的大字和悬挂于窗户上或摆放在办公桌上的护身符卡片和挂历,我心里真的替这里的人们感到欣慰:“他们真的是有福气的……”

点击论坛原贴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