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毛泽东四度婚姻 麻乱情史

发表:2011-05-15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今年是中共建党90周年,北京当局正大力推广“红色革命文化”。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14日(周六)刊登了一篇报道中共党魁毛泽东的情史文章。

文章说,毛泽东的原配夫人叫罗一秀,是毛泽东家乡湖南韶山人。1908年,14岁的毛泽东与18岁的罗一秀在安排下成亲。

毛泽东对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Edgar Snow)表示,“当时我14岁,我的父母安排我与一位20岁的女子成亲。但我没有和她同居,我不承认她是我的妻子。”毛泽东当时野心勃勃,令他无法在乡村安定下来过地主生活。罗一秀在过门一年后即去世,毛泽东离开了韶山,到15英里外的地方求学。

1920年,毛泽东爱上了其老师的女儿杨开慧,当时毛也正开始接触初生的共产党。时年17岁的杨开慧起初拒绝了毛的追求。然而在杨开慧的父亲去世后,杨对毛的爱恋开始增长,她会到湖南长沙毛泽东任校长的学校探访毛泽东。

他们的关系最终走向了婚姻,但这并没有阻止毛泽东继续追求情人- 一位比毛泽东小三岁寡居的老师。虽然杨开慧发现了他们的关系,但这并没有令杨退却,她用其所有的生命投入到毛的革命活动之中,组织工人、农民、学生和妇女运动。她为毛生下了三位儿子,但毛和杨基本处于分居。1930年杨开慧在湖南长沙被国民党抓获,在她拒绝公开谴责毛后被处死。

杨开慧死前两年,在井冈山领导共产党革命的毛泽东又娶了一位妻子- 贺子珍。当时毛34岁,贺子珍18岁,他们举行了一个非官方的结婚仪式。

贺子珍为毛泽东生下了三个女儿和三个儿子,但除了女儿李敏外其余孩子要么夭折,要么就是在“长征”途中送了人。

1937年,毛泽东与贺子珍的婚姻解体,贺子珍离开中国前往苏联,在那里疗伤。与此同时,毛泽东开始与江青谈情说爱。最终江青成为毛臭名昭著的第四任夫人。

生于1914年的江青,14岁便离家出走,后来在上海成为演员。1937年,她在延安与毛相遇,当时她已与四名男子结过婚或同居过。她暴风雨般的情史被八卦专栏记录了下来。

尽管如此,1938年11月,毛泽东与江青还是结婚了。在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中,中共党内及中国全国上下陷入完全混乱当中。江青控制了所有的传媒和宣传,她在毛泽东死后遭到逮捕,并被终身监禁。1991年5月,江青自杀身亡。

据毛泽东私人医生李志绥透露,毛泽东的性欲胃口非常之大,令人不齿。在毛泽东晚年,有很多传言说很多妇女被挑选后带进中南海给毛。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