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伊朗违规私通 北京挺身护平壤

发表:2011-05-15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据纽约时报5月14日(周六)报道,联合国外交官员周六表示,北京试图在联合国压制一份有关北韩与伊朗定期分享弹道导弹技术的报告,联合国官员对北京再次庇护北韩表示关注。

这份由联合国专家组撰写的报告称:怀疑被禁“与弹道导弹相关的东西”在北韩与伊朗之间传送,这违反了联合国对北韩的制裁。报告称,据信这些东西定期由朝鲜航空(Air Koryo)与伊朗航空(Iran Air)的航班传送。

路透社首先对该专家组报告进行了报道。联合国专家组发现,该技术传送“通过周边的第三个国家传递”。该报告没有点名这个国家,但联合国数名外交官员认为这“第三个国家”是指中国,因为其与北韩相邻,又是北韩最重要的盟友。

该报告周末被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但此前被耽搁了数日,因为该专家组的中国专家拒绝在该报告上签字。

联合国一名资深外交官员表示,“迫于北京的压力,该名中国专家拒绝在报告上签字,这提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作为专家组成员,本应不受到政治压力的干扰。”该名外交官员要求匿名,因他未被授权对此事件发表言论。

该专家组负责监察北韩对联合国制裁令的执行情况,包括禁止进行核技术与导弹技术交易、武器禁运及冻结北韩数人的个人资产。北韩是在2006年及2009年进行核试验后遭受制裁的。北韩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导弹试验,导致复杂结果。北韩还因售卖其核技术与导弹技术遭受监察。

在过往,北京曾试图阻止有关北韩与苏丹的数份(联合国)报告。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还采取行动,压制一份对伊朗提出严厉批评的(联合国)专家组报告。俄罗斯与中国均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