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卡扎菲状况的疑团 (图)

发表:2011-05-16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叛武装领导人JIBRIL(AFP)

在北约这几天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加紧空袭后,很多人对利比亚强人卡扎菲的生死产生疑问。有消息说卡扎菲在北约的轰炸中受了伤,并且可能已经离开首都的黎波里。但卡扎菲周五透过一个录音带发表声明说,他目前所在地方北约的炸弹根本炸不到。卡扎菲这番声明由利比亚官方电台播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没有获得任何有关卡扎菲受伤的消息。托纳说,有媒体报道,卡扎菲已经受伤,但从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尚不能证实这一消息。在此之前,北约周四向的黎波里的一座利比亚军营发起新一轮猛烈轰炸。据说卡扎菲本人就住在这座军营里。

当天稍早的时候,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曾说,的黎波里一名主教说卡扎菲被北约炸弹炸伤并已离开首都,这一说法是可信的。稍后,利比亚政府发言人却保证说,卡扎菲仍在的黎波里,并说他健康状况很好。

据利比亚官方说,北约周四对利比亚领导人住所的轰炸造成三人死亡,其中两人是记者,另有27人受伤。目击者称,周五晚间,人们仍旧能够听到首都附近的剧烈的爆炸声。北约方面则说,北约的这次轰炸使利比亚政府军损失惨重。

利比亚反对派继续外交攻势

反叛武装总指挥吉布里(Mahmoud Jibril)周五前往美国白宫,同奥巴马的顾问会谈。此前,他已经同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里会了面。利比亚反叛武装希望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

美国方面昨天首次明确表示,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全国过渡委员会(CNT)是利比亚“合法的和可信的对话者”。这是美国首次认可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过渡政府,但没有说明美国是否在外交上正式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这一机构。

一名法国人在班加西被杀

据报道,五名法国人在利比亚成立了一家私人安保公司,这家公司的老板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被反对派杀死。昨天,利比亚反叛武装发言人宣布,这几名法国人所进行的活动是非法的,对利比亚安全产生威胁。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指出,5月11日晚,班加西地区安全武装收到命令,拘捕五名在利比亚进行非法活动的法国人,他们的活动对自由利比亚的安全产生威胁。他还表示,在拘捕他们的过程中,安保公司的老板进行反抗,在混乱中被打死。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