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判死小贩 陆民众捐款上书

发表:2011-05-17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众正以捐款和写信等方式,支持因杀死城管人员上周被二审判处死刑的沈阳小摊贩夏俊峰。许多人希望最高法院能伸张正义,驳回辽宁省司法机关做出的死刑裁决。

夏俊峰和妻子2009年5月在沈阳街上非法卖烧烤,被市城管人员没收烧烤设备并盘问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夏俊峰持刀将两名城管人员杀死,另一名执法人员重伤。

一审和二审法庭都认为,夏俊峰犯罪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应依法严惩,判处死刑。但律师称,夏俊峰因遭殴打,出于自卫才造成城管人员伤亡。

美国之音表示,在二审裁决宣布的当天,以“屠夫”为网名积极维权的福建活动人士吴淦就在网上发起募捐活动,支持夏俊峰家属。出乎意料地,募捐才开始两天,就收到全大陆各地汇来的18万人民币,远超过10天募集6万元的预期。

“屠夫”吴淦昨天开始又在网上发起向最高法院写信、寄明信片活动,希望最高院能依法推翻辽宁省司法机关做出的死刑判决。他对美国之音表示,虽然他对这一前景不感到乐观,但仍然要去争取。

另一方面,夏俊峰的妻子张晶也在北京与有关律师紧急磋商,商讨如何说服最高法院不予核准辽宁省高档法院的死刑判决。

夏俊峰案发生后,大陆许多网友声援他、批评城管野蛮执法,这些网上贴文并没有被当局网监人员删除。人民日报和中国青年报等官方媒体不但对夏俊峰案深入报导,还以罕见的方式平衡报导了检方提出的控告和被告人的辩词及家属的处境。

以敢言着称的南方都市报上周末发表社论,对辽宁省司法机关审判夏俊峰案的司法程序提出质疑,并敦促最高法院在死刑覆核时“以一个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公正判决,来为已然疏离、断裂甚至变得有些对立的社会情绪解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