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五秘方 让你做天然美人(图)

发表:2011-05-17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醋能杀菌   

每次流感一来,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为了杀灭细菌。醋能在30分钟内,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大肠菌、赤痢菌、腐败中毒菌、好盐性菌等。所以吃海鲜时沾醋,也是为了杀菌。

2.缓解疲劳   

别看醋吃起来是酸的,可是它却属于碱性食品。人之所以疲劳是因为体内的乳酸积累过多,吃醋可以中和体内的乳酸,缓解疲劳。

3.增进食欲   

做菜时,加入一些醋,会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有助于化解积食。

4.帮助吸收食物中钙质   

人的骨骼和肌肉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大量的钙质。现今,营养专家已证明食补是一条最为可靠有效的补钙途径,然而,并不是吃了含钙高的食物就一定能得到很多的钙质,有些含钙量高的食物,由于受某些因素的影响吸收得并不好,如众所周知的骨头中含有很高的钙质,但若是把它和蔬菜同煮,就会不利于骨头中的钙质吸收。然而,如果在烹调时加入一些醋,如煮骨头汤,就可使骨头发生脱钙,大量的钙质溶于骨头汤内,还能促进钙质在小肠的吸收。

5.预防发生缺铁性贫血   

酸性环境有利于铁质的吸收,因为它可使食物中的三价铁还原为易于肠道吸收的二价铁,因此在烹调时,时常用醋来调味,这样,就可使胃液的酸度增加,以此促进食物中的铁更多地被吸收到血液中,从而起到预防缺铁性贫血发生的作用。

来源:网络健康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