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咋有78名厅官被工程拖下水?

发表:2011-05-18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中纪委监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情况。2009年9月到今年3月,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举报3.31万件,其中78位厅(局)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京华时报》11.05.18

18个月咋有78名厅官被工程拖下水?对此资深评论家阎兆伟撰文分析说,“工程建设”,被一些腐败官员所控制,所利用;被一些腐败官员像对待一块肥肉一样所掠夺,所分割,所瓜分。

在这仅仅一年半的时间里,全国就有78位厅局级官员在工程建设中因腐败而落马。这是一个挺惊人的数字,这是一个很催人思考的数字。

厅局级官员是个啥官儿?在基层,就是市委书记、市长或者是“市领导”;在省级层面,就是省委或者省政府“把持”一个部门的领导。厅局级官员,就是百姓心目中的“高干”——高级干部!

18个月,全国就有78位高级干部落马;18个月,全国就有1089个县处级干部落马;18个月,全国就有11273位官员受到处分!这是发生在工程建设中数字;这是发生在工程建设中的腐败……

工程建设,投资巨大;工程建设,吸引商家。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假如工程建设是块“肥肉”,商家是“狼”。在“狼”多“肉”少的情况下,“狼群”在挣“肉”的过程中就要“拼实力”了。

在有序的社会里,“实力”代表信誉;在不正常的社会里,“实力”往往是“代表”的是“背景”。

“信誉”不必多少;“背景”故事很多。

“背景”包括与掌握工程建设权力的官员之间的关系;“背景”包括能否和掌握工程建设权力的官员“说上话”等等。

“关系”:有亲属关系、朋友关系。与官员有亲属关系的,往往在利益上是官商“一盘价”;与官员是“朋友”关系的,往往是金钱当“红煤”。

“说上话”,就是是否能和掌握工程建设权力的官员“搭上桥”,能否和掌握工程建设权力的官员“挂上钩”。能“搭上桥”,能“挂上钩”,官与商就很容易成为“朋友”了……

18个月,全国就有上万名官员在工程建设中受到惩罚,大都与商家的“背景”有关。全都与金钱利益有关。

78位厅级官员落马,暴露的是防腐的漏洞。

在18个月中,全国就有上万名官员在工程建设中腐败、落马,不难看出腐败官员有多么嚣张,我们的监管漏洞有多大!

其实,发现在工程建设中有问题的官员并不难。如果不该插手工程的官员插手工程了,那肯定有问题。如果不该某官员“感兴趣”的工程建设,某官员非常“感兴趣”,就很应该警惕了。官员在与商人“打成一片”时,官员和商人“称兄道弟”时,官员站在商人的立场说话时,如果没有问题那才不正常了……
 

来源:读者投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