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南航招聘空姐当众要求脱丝袜(图)

发表:2011-05-18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姐是拿来赏心悦目的,还是为乘客服务的?上周六,南方航空公司在重庆招聘空姐,200美女在南坪万达广场当众接受面试,笑得不生动要被淘汰,甚至量身高还要先脱丝袜……种种苛刻的招聘要求,一时引起大众热议。

南航招聘引发网友“咆哮体”

“今天的新闻看了的有木有啊啊啊啊!!!!!!!!!南航又到重庆找空姐来了有木有!!!!!!!!!!!要身材!!!!要脸蛋!!!!要气质!!!!还要在广场上脱光了丝袜给大家围观!!有木有!!有木有!!!……这就是南航招空姐!!!!你伤不起!!!!!重庆的美女,你更伤不起!!!!!”……

近日,这个针对南航招空姐的“咆哮文”在网上疯传。事情缘于本月14日的一场招聘:南航在重庆万达广场举行“第6届新空乘招募大赛”重庆站的比赛活动,重庆共有3000人报名,200名美女更是公开接受面试,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不过现场招聘标准非常苛刻,笑得不生动的,得淘汰,身高差 0.2厘米也不行,照样被淘汰,而且量身高还要脱掉丝袜。

数千网友热议“脱丝袜量身高”

严苛的招聘要求经本市媒体报道后,迅速引来热议。网友在华龙网两江论坛天涯社区等贴出了“咆哮文”,众多网友纷纷跟帖。

记者在天涯论坛看到,这则质疑南航“是在招空姐还是在找小姐?”的帖子,一天时间内,点击量就达6500多人次,更有众多网友在后面跟帖。在华龙网两江论坛,也有上百人跟帖热议此事。网友“胖哥999”称:“丝袜能有多厚?量净身高不至于这样做吧。”还有网友认为此举太过搞笑,“脱了丝袜量身高?搞得跟高科研似的,有没有必要?再说了,不合格可以根据合同‘退货’撒,干嘛非得在大众面前脱丝袜。”也有网友惊讶于招聘方的智慧:“连脱丝袜量身高这种办法都想得出来,太具有创造性思维了吧。”

对于如此严苛的空姐招聘,跟帖网友都有些不忍,有网友称:“要说选的空姐都乖的,也不是不可以。但形象只是偏门,服务才是王道。相比于美女的养眼而言,优质的服务更能满足乘客需求更能提升航空公司形象。”

招聘变选秀,网友大多不买账

有网友搜索以往的新闻发现,近年来,南航每年通过招募大赛的形式招聘空姐,今年已经是第六届。据了解,南航今年计划招1500名空乘,其中1000名空姐,500名男性空乘。招募活动将在武汉、乌鲁木齐、南京、广州、北京、长沙等全国十个城市进行,重庆只是其中一站。

对于这种形式,一直有不少争议。上月南航在南京招募时,当地媒体就曾质疑这种招聘到底是招聘,还是在选秀。很多网友对这种方式并不买账。此次重庆站声势浩大的面试活动后,有网友评价称:“选秀就直说,何必叫什么招聘呢?”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招聘方式,跟“超女”“快男”的选秀已经没什么区别。

有网友指出,去年南航就曾组织过一次“爱在三万英尺——约会最可爱空姐”派对,参加派对的男士报名时有个经济门槛——年薪要超过50万。当时就引起不小争议。现在又如此苛刻地选招聘空姐,所以有网友质疑:“这到底是在招空姐,还在是聚集美女资源为‘成功男士’服务?”

不过也有一些人表示理解和接受,网友“燥肺男爵”称:“当享受飞行旅程时,谁都希望服务人员各方面素质高,这是市场需求。其他行业一是没必要,二是无法承受成本,才没做而已。这种考核标准无可厚非。”但这位网友也比表示,“这种招聘在单位内部进行就好了,没必要放在大街上来。”

部分网友意见:

网友“璧泉一颗小草”:外表美,让人饱眼福;心灵美,更让人沐春风。

网友“游客 125.80.164.x”:说实在的,空姐嘛,你说身材火爆一点,个子高挑一点,脸蛋乖那么一点,当然也更让我等坐飞机的时候赏心悦目一点点。但是显然更看重的是服务技能和水平噻,更更看重的是有没得亲和力噻。话说黑多外国的空姐,专门就是招已婚空奶,人家看重的是成熟稳重的内在,由内而外的亲和力。南航是玩的有点过头了哈。

网友“晚风”:一直以来习惯了空姐的年轻美貌,但不少美国空姐却是奶奶级的年龄。这些空中奶奶虽然在“美貌”上与国内年轻的空姐比尚存差距,但在经验以及服务水准上却是更胜一筹。

网友“游客 202.108.50.x”:空姐,说白了,就是飞机上的服务员!没搞懂凭啥招个服务员还要如此选美般地苛刻,更没搞懂的是干吗有那么姑娘趋之若鹜。难道大家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招聘的想聚积美女资源为“成功男士”服务,应聘的想通过这样的服务过程吊个金龟婿?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