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象整治酒驾那样的整治腐败

作者:陈开频 发表:2011-05-21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内还从来没有象整治酒驾那么的严厉,那么的让人刮目相看,那么的让嗜酒开车的人害怕,那么的让人信服,那么的真正具有威震力,那么的让人肃然起敬的法律条款了!

一时间,敬酒的最好推脱词就是,我要开车!以茶代酒,以饮料代酒司空见惯,蔚然成风!必须喝的也必须找好代驾的,才敢举起酒杯……

呵呵,看来当前中国也不是什么都可以搞定的!那部分有关系有后台的也有让他们害怕的哦!

为什么禁酒驾条例会如此的一枝独秀,如此的立竿见影呢?其实,仔细分析也很简单,就是时间差和阳光操作!

路警只要一查到酒驾,第一时间就将资料上传电脑网络,不管你是什么人物,有什么背景,只要你是酒驾,你连报信都来不及,即使求援了,但要在那么短的时间段,找到具体操作的路警,非常困难!其二,资料一旦上传,一切都公开化了,证据确凿,抓的就是现行!任何人都不能私自抹去记录!在我们司法领域司空见惯的作假,串联,掩饰,抵赖……都失去了作用!在如此公开透明铁板钉钉的状况下,还想暗箱操作,难度可想而知,想要帮忙,想要官官相护,想要拍马屁,恐怕都会有引火烧身!自身难保!

这让习惯了一切都必须托关系,一切都必须走后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现了难得的一丝曙光!更让中国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法律的平等和尊严!

那么,困惑社会的政府腐败,这个让老百姓深恶痛绝,使国家病入膏肓的毒瘤,是不是也可以这样整治呢!?

答案是非常令人沮丧的,因为在如此的体制下,缺乏的正是公开和透明!司法界人员的安排,领导的调动都必须有政府一手摆布!中国的司法成了政府手中的木偶,寄希望木偶去整治主人,傻子都知道结果!一切都在暗箱操作,领导的意见,政法委的态度,钱财的比拼更使我们的法律千孔百疮!没有一个独立的司法体制,想要整治政府腐败,完全没有可能!

国家已经找不到不贪的政府官员了,群贪群污已成普遍的事实,政府的公信力已经完全丧失,官民的对抗情绪已经到了爆炸的临界点!社会动乱朝不保夕!

中国也有法律,但中国所谓法律有着太多的弹性、变通,留下无数可以人为操纵的空间!太多的人为干预又使法律变为利己工具!

中国老百姓对于我们国家的法律嗤之以鼻,深恶痛绝,完全没有信心也就不奇怪了!

人人叫好的酒驾禁令,现在最高法院又有了新的解释,又有松口的端倪,又想留下可以人为操纵的空间!因为显而易见一切都靠法律,个人的作用就会理所当然的受到遏制!而一旦个人没有了操纵的空间,一切由此带来的好处,就会消失殆尽。这是已经习惯了为所欲为,游戏法律,从中牟利的政府官员无法接受的!

中国的老百姓善良的让人可怜,老百姓就想过正常人的生活!老百姓希望社会太平,更希望有威严的法律来平衡社会!老百姓盼望能有整治酒驾那样严厉的法典来整治政府腐败,这一点也不过分!但在当前中国,只是奢望!

杭州标语达人陈开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