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像整治酒駕那樣的整治腐敗

作者:陳開頻 發表:2011-05-2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內還從來沒有像整治酒駕那麼的嚴厲,那麼的讓人刮目相看,那麼的讓嗜酒開車的人害怕,那麼的讓人信服,那麼的真正具有威震力,那麼的讓人肅然起敬的法律條款了!

一時間,敬酒的最好推脫詞就是,我要開車!以茶代酒,以飲料代酒司空見慣,蔚然成風!必須喝的也必須找好代駕的,才敢舉起酒杯……

呵呵,看來當前中國也不是什麼都可以搞定的!那部分有關係有後臺的也有讓他們害怕的哦!

為什麼禁酒駕條例會如此的一枝獨秀,如此的立竿見影呢?其實,仔細分析也很簡單,就是時間差和陽光操作!

路警只要一查到酒駕,第一時間就將資料上傳電腦網路,不管你是什麼人物,有什麼背景,只要你是酒駕,你連報信都來不及,即使求援了,但要在那麼短的時間段,找到具體操作的路警,非常困難!其二,資料一旦上傳,一切都公開化了,證據確鑿,抓的就是現行!任何人都不能私自抹去記錄!在我們司法領域司空見慣的作假,串聯,掩飾,抵賴……都失去了作用!在如此公開透明鐵板釘釘的狀況下,還想暗箱操作,難度可想而知,想要幫忙,想要官官相護,想要拍馬屁,恐怕都會有引火燒身!自身難保!

這讓習慣了一切都必須托關係,一切都必須走後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現了難得的一絲曙光!更讓中國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法律的平等和尊嚴!

那麼,困惑社會的政府腐敗,這個讓老百姓深惡痛絕,使國家病入膏肓的毒瘤,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整治呢!?

答案是非常令人沮喪的,因為在如此的體制下,缺乏的正是公開和透明!司法界人員的安排,領導的調動都必須有政府一手擺佈!中國的司法成了政府手中的木偶,寄希望木偶去整治主人,傻子都知道結果!一切都在暗箱操作,領導的意見,政法委的態度,錢財的比拚更使我們的法律千孔百瘡!沒有一個獨立的司法體制,想要整治政府腐敗,完全沒有可能!

國家已經找不到不貪的政府官員了,群貪群污已成普遍的事實,政府的公信力已經完全喪失,官民的對抗情緒已經到了爆炸的臨界點!社會動亂朝不保夕!

中國也有法律,但中國所謂法律有著太多的彈性、變通,留下無數可以人為操縱的空間!太多的人為干預又使法律變為利己工具!

中國老百姓對於我們國家的法律嗤之以鼻,深惡痛絕,完全沒有信心也就不奇怪了!

人人叫好的酒駕禁令,現在最高法院又有了新的解釋,又有鬆口的端倪,又想留下可以人為操縱的空間!因為顯而易見一切都靠法律,個人的作用就會理所當然的受到遏制!而一旦個人沒有了操縱的空間,一切由此帶來的好處,就會消失殆盡。這是已經習慣了為所欲為,遊戲法律,從中牟利的政府官員無法接受的!

中國的老百姓善良的讓人可憐,老百姓就想過正常人的生活!老百姓希望社會太平,更希望有威嚴的法律來平衡社會!老百姓盼望能有整治酒駕那樣嚴厲的法典來整治政府腐敗,這一點也不過分!但在當前中國,只是奢望!

杭州標語達人陳開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