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记者吁台当局就停播新唐人作解释(图)

发表:2011-05-26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国界记者谴责一切违反新闻自由的行为,并以新闻发布等方式告知全世界。

总部在巴黎的新闻自由组织“无国界记者”呼吁台湾当局就停播新唐人电视作出解释,其发给台湾行政院长的信说,对于中华电信公司可能执行歧视政策感到担忧。

台湾的中华电信公司以"技术限制"理由打算停止租借卫星给新唐人电视台,一段时间以来引起了包括美国参议员与香港支联会等各方关切。

中华电信原本是由台湾政府全资公营的电信公司,其近年来虽然引进民间资本,但政府的公股仍占很大份额,也被认为对该公司有相当控制权。

台湾的新唐人电视台全称是新唐人亚太台,其通过中华电信卫星发送的普通话电视信号,涵盖地区除了台湾外,也包括中国东南沿海省份以及日本与韩国等地。

“历史重演”

中华电信以技术原因作为不与新唐人续约理由,受到了各方怀疑是对新唐人政治审查下的一种借口,质疑者包括了无国界记者组织。

该组织指出,这次事件与此前法国的欧洲卫星公司停止向新唐人电视提供服务事件非常类似。

无国界记者组织说,经证实中国当局参与了欧洲卫星公司事件并施加压力,其目的是让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停止播出。

该组织说,之前中国当局已经多次诋毁该电视台,如果这次旧事重演,作为中华电信重要股东的台湾当局,其公信力必然严重受损。

台湾政府态度

在该事件受到各方广泛关注后,马英九政府至少在公开立场上倾向与新唐人续约。

据新唐人电视转述,其在同台湾政府相关单位协商时,行政院长吴敦义指示中华电信应续约。

新唐人电视台是在2007年取得台湾的卫星电视台执照,并在当年8月在台开播,当时台湾执政的是民进党的陈水扁政府。

其签下的租借卫星合同每次的时间是两年,该合同在马英九执政下于2009年曾获得到过一次续约。

盖台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表示,在2009年8月获得续约后不久,于9月至10月间发生了第一次的盖台干扰。

其向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投诉并要求调查,但此一调查并未获得结果。

该电视台发言人朱婉琪对BBC中文网表示,其自行调查的结果,发现干扰信号来自CHT(中华电信)。

朱婉琪表示,该电视台目前在全台有130万户可通过有线电视收视,而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则有约4/5的人口可通过卫星碟盘收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