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裸体抗议校长讲话 中国网民兴奋了

发表:2011-05-2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美院学生裸体抗议校长讲话,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网友评论:"反对一切的形式主义,领导就是无聊,谁让你们那么无聊。"

据广州《新快报》消息,5月26日,在2011广州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开幕式上,校领导在台上讲话。突然来了一群学生,拉起上衣躺在地上,"抗议讲话时间太长"。顿时引发网友热议。网友"河马小"感慨道,"反对一切的形式主义,领导就是无聊,谁让你们那么无聊。"

德国之声记者向广州美院宣传处了解了情况。宣传处证实了此事的发生,但表示"学生不是抗议校长",可又不知道"学生要表达什么"。当记者问到广州美院是否会处理有关学生时,工作人员迅速地挂断了电话。看来,当事人之一的校方仍然犹豫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此事。

在广州美术学院这座华南知名艺术院校中,如此的抗议活动无疑带有强烈的"艺术"气息。有网民评价,这些学生非常"可爱"。知名博客作者、时评专家吴祚来对记者说:"用这种艺术的方式来表达抗议,比扔鞋子,扔鸡蛋更有创意,也比扔东西更文明,更符合'艺术家'的表达方式。我们当年工作的时候,领导讲话很长,我们就敲桌子。但是现在这些学生的表达方式更好。"

此事一出,中国网民一片叫好。有网民说"在全面官僚化的大学里,这些学生是勇敢的","如果所有的学校都有几个敢做敢为的学生,现在的教育体制不会是这样。"吴祚来认为,这种一边倒的评论反映了社会对领导讲话沉闷无聊的普遍不满,"现在很多领导讲话不分场合,千篇一律,没有个性。这是个普遍的问题。连习近平都说过,现在官场上官僚语言太多,官员应该说些有个性的话。"

吴祚来认为,中国官场讲话、报告内容沉闷,形势死板,结构千篇一律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的政治制度。中国官员只对上级负责,不对老百姓负责。领导讲话不需要考虑听众的感受。因为人们听不听,看不看对他来说反正无关紧要。他说:

"中国的政治是个单面的政治,单面的话语。中国的官员不需要太多考虑别人的情感。如果领导是我们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他就会很重视老百姓的心理感受。中国官场比较沉闷,特别是在语言上。不光是官场,我们媒体上只要是沾'官'的报道,都是千篇一律的,单面的话语。"

毛泽东曾在三十年代作文《反对党八股》,反对官员"空话连篇,言之无物"的报告、讲话,将其斥之为 "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80年后的今天,党八股仍然泛滥在中国各级党政机构。而美院学生们从天而降般地以这种极富喜感的方式抗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若毛地下得知,不知会作何感想?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