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研究所(图)

发表:2011-05-29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帮助情绪稳定

巧克力能刺激脑内啡分泌,增加喜悦和幸福感;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合成血清素(Serotonin);苯乙胺让人有恋爱的感觉。

缓解经前症候群

麻省理工学院发现,巧克力可以提高体内血清素(Serotonin)浓度,血清素愈高,愈容易感受快乐。

经前症候群来袭,许多女性会想吃甜食,而吃了巧克力之后,情绪果然变好,可能就是这个道理。

保护心血管

希腊研究,让17名健康年轻人吃下100公克市售纯巧克力,3小时后测量血管功能,发现手臂动脉在血流增加时,大幅扩张,而主动脉僵硬程度减少。研究人员推论,可能与巧克力增加一氧化氮的利用率有关。

意大利研究则显示,每天30克黑巧克力,有保护心血管的效果。

降低血压

美国心脏学会研究,以20位高血压男女为对象,分成两组,一组每日吃100公克黑巧克力,另一组吃等量白巧克力,15天后交换吃。结果食用黑巧克力组的收缩压平均降低12毫米汞柱,舒张压压低9毫米汞柱,白巧克力组的血压则没有变化。

巧克力小学堂

Q:白巧克力的营养成分和一般巧克力相同吗?

A:白巧克力不含可可粉,仅以可可脂带出甜味,糖度高,严格来说不算巧克力,吃白巧克力没有抗氧化效果,无法获得健康益处。

Q:如何知道巧克力里有什么成分?

A:看巧克力背面的产品标示。不过,有时产品标示未必能够提供很细节的信息,举例来说,同样标示添加香草,但有的巧克力添加天然香草,但有些就是香草精,两者并不相同,但标示上看不出来。建议寻找值得信赖的厂商或店家制作的巧克力。

Q:糖尿病患和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吗?

A:除了担心热量过高,目前并无研究显示,巧克力对孕妇或糖尿病患不宜,建议食用前注意热量代换。目前市面上也有无糖巧克力,可供糖尿病患选用。

Q:狗儿不能吃巧克力?

A:“妈妈说,巧克力对狗狗不好!”巧克力饼干广告里,可爱的小男生用甜蜜的语气想独占饼干,但他说的这句话是真的。

医师说,可可豆中含“甲基嘌呤(Methylxanthines)”,狗的肝脏无法代谢,所以不建议让狗吃巧克力。一般的黑巧克力,狗儿可能不感兴趣,但牛奶巧克力却有不少狗儿喜欢,家有狗儿的主人请注意,最好别让狗儿吃巧克力。

之所以会发现巧克力对狗儿的健康不利,主要是欧美等地,圣诞节过后,常有狗儿被送医。追查原因才发现,原来狗儿吃下耶诞树上的巧克力装饰,因无法代谢,出现不适,这也被称为狗狗的“圣诞节症候群”。

(数据提供: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营养部主任苏秀悦、CHOCHOCO经理刘秀英、可可欧品牌经理董家华、台北市金旺动物医院院长张振东)

巧克力电影院

浓情巧克力(Chocolat

“情不够浓,巧克力便无法香纯滑口,我卖的是梦想和小小的慰藉……”巧克力店老板薇安说。她为保守的法国小镇居民量身订做的巧克力,满足了人们内在最私密的渴望。“这可唤起你丈夫的热情。”薇安说。女客几天后再来:“你还有那种豆子吗?”

阿甘正传(Forrest Gump

阿甘坐在公园长椅上,他拿着一盒巧克力对旁边的陌生女孩说:“这玩意儿我可以吃上150万颗。”“我妈常说,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无法预知会吃到什么口味。”(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赌神

头部受撞击的赌神虽患失忆症,却依旧保持爱吃巧克力的习惯。每回上牌桌,一定要来片巧克力,才能发挥他神乎其技的赌术。对亟欲答谢他的朋友也只说了一句:“日后买盒好巧克力给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