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研究所(圖)

發表:2011-05-29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幫助情緒穩定

巧克力能刺激腦內啡分泌,增加喜悅和幸福感;巧克力中的色胺酸,有助合成血清素(Serotonin);苯乙胺讓人有戀愛的感覺。

緩解經前症候群

麻省理工學院發現,巧克力可以提高體內血清素(Serotonin)濃度,血清素愈高,愈容易感受快樂。

經前症候群來襲,許多女性會想吃甜食,而吃了巧克力之後,情緒果然變好,可能就是這個道理。

保護心血管

希臘研究,讓17名健康年輕人吃下100公克市售純巧克力,3小時後測量血管功能,發現手臂動脈在血流增加時,大幅擴張,而主動脈僵硬程度減少。研究人員推論,可能與巧克力增加一氧化氮的利用率有關。

義大利研究則顯示,每天30克黑巧克力,有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降低血壓

美國心臟學會研究,以20位高血壓男女為對象,分成兩組,一組每日吃100公克黑巧克力,另一組吃等量白巧克力,15天後交換吃。結果食用黑巧克力組的收縮壓平均降低12毫米汞柱,舒張壓壓低9毫米汞柱,白巧克力組的血壓則沒有變化。

巧克力小學堂

Q:白巧克力的營養成分和一般巧克力相同嗎?

A:白巧克力不含可可粉,僅以可可脂帶出甜味,糖度高,嚴格來說不算巧克力,吃白巧克力沒有抗氧化效果,無法獲得健康益處。

Q:如何知道巧克力裡有什麼成分?

A:看巧克力背面的產品標示。不過,有時產品標示未必能夠提供很細節的信息,舉例來說,同樣標示添加香草,但有的巧克力添加天然香草,但有些就是香草精,兩者並不相同,但標示上看不出來。建議尋找值得信賴的廠商或店家製作的巧克力。

Q:糖尿病患和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嗎?

A:除了擔心熱量過高,目前並無研究顯示,巧克力對孕婦或糖尿病患不宜,建議食用前注意熱量代換。目前市面上也有無糖巧克力,可供糖尿病患選用。

Q:狗兒不能吃巧克力?

A:「媽媽說,巧克力對狗狗不好!」巧克力餅乾廣告裡,可愛的小男生用甜蜜的語氣想獨佔餅乾,但他說的這句話是真的。

醫師說,可可豆中含「甲基嘌呤(Methylxanthines)」,狗的肝臟無法代謝,所以不建議讓狗吃巧克力。一般的黑巧克力,狗兒可能不感興趣,但牛奶巧克力卻有不少狗兒喜歡,家有狗兒的主人請注意,最好別讓狗兒吃巧克力。

之所以會發現巧克力對狗兒的健康不利,主要是歐美等地,聖誕節過後,常有狗兒被送醫。追查原因才發現,原來狗兒吃下耶誕樹上的巧克力裝飾,因無法代謝,出現不適,這也被稱為狗狗的「聖誕節症候群」。

(數據提供: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部主任蘇秀悅、CHOCHOCO經理劉秀英、可可歐品牌經理董家華、臺北市金旺動物醫院院長張振東)

巧克力電影院

濃情巧克力(Chocolat

「情不夠濃,巧克力便無法香純滑口,我賣的是夢想和小小的慰藉……」巧克力店老闆薇安說。她為保守的法國小鎮居民量身訂做的巧克力,滿足了人們內在最私密的渴望。「這可喚起你丈夫的熱情。」薇安說。女客幾天後再來:「你還有那種豆子嗎?」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阿甘坐在公園長椅上,他拿著一盒巧克力對旁邊的陌生女孩說:「這玩意兒我可以吃上150萬顆。」「我媽常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無法預知會吃到什麼口味。」(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賭神

頭部受撞擊的賭神雖患失憶症,卻依舊保持愛吃巧克力的習慣。每回上牌桌,一定要來片巧克力,才能發揮他神乎其技的賭術。對亟欲答謝他的朋友也只說了一句:「日後買盒好巧克力給我!」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