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钱捞权不避亲:温州市交通系统招聘搞领导“世袭制”(图)

发表:2011-05-2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网络上一则名为《曝60来位温州市交通系统干部家属被“内部招聘”,打造温州“世袭局”》的帖子引发网民关注。帖子爆料,浙江温州公路管理处9年来吸纳领导亲属60多人,还存在“量身定制”的“萝卜招聘”情况,引发了大量网民的议论。


记者得到的“交通系统子女入编名单”。

网络曝光温州公管处招聘“世袭”

5月21日,浙江温州知名论坛“703804”上出现了一个名为《曝60来位温州市交通系统干部家属被“内部招聘”,打造温州“世袭局”》的帖子,帖子爆料称:温州市交通系统领导给子女、亲属在温州公路管理处(简称温州公管处)安排工作,且都属于事业编制,前后近9年,招进60多人。还特别爆料指出,公管处一位前任领导为使女儿进入单位,以旅游管理专业、女性、1982年5月1日后出生、有驾照等条件为她“量身定做”。

除此之外,帖子后面还附上了36位领导亲属名单,其中12位备注了领导姓名以及彼此关系,并注明名单还在不断更新中。

该帖“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被网民关注并大量转发。截至目前,转帖已达250余次,评论上千条,并引发了其他网民就此事件继续“抖出”更多领导亲属名单。

大部分网民对此直呼“夸张”。“时间如此之久,人数如此之多,胆子如此之大,真是耸人听闻。”一位温州当地网民说。网民“123”说:“领导的权利是老百姓赋予的,他们的孩子和亲属解决了就业,却让普通老百姓的孩子‘陪太子读书’,这说得过去么?”

(记者调查)15位被曝光人员被证实为领导亲属 确存在“萝卜招聘”现象

温州市人事局、温州公管处相关负责人针对网曝“世袭招聘”一事予以否认,称公管处自2007年7月以来的公开招聘都是逢进必考,合法合规的,公管处没有参与招聘,都是由温州人事局统一组织。自2007年7月实施公开招聘以来,公管处只招收了事业编制26人,因此网贴所说的“9年,60多人”,并不完全符合实际情况,其中有些肯定是实施公开招聘人事改革前招收进来的。

但当“中国网事”记者追问被明确曝光的36位人员身份时,温州公管处政工科科长林光夫却不得不承认,这36人中有15人的确是温州交通系统领导直系亲属。而这15人中,有7人就确实来自从2007年起实施公开招聘招收的26人中,“他们确实是温州交通系统领导直系亲属。”

对于网民提及的一位公管处前任领导女儿“萝卜招聘”情况,即设置入聘条件是“旅游管理专业、女性、1982年5月1日后出生、有驾照等”,温州市人事局纪检组长张利军说,“招聘条件是由温州公管处拟定的”,只是经温州交通局审核,最后由温州人事局审批,“设定旅游专业是因为公管处发展旅游交通的需要,设定拥有驾照条件是因为执勤需要。”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