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游行纪念六四22周年(组图)

发表:2011-05-29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左三)、副主席蔡耀昌(左二)

香港民主团体支联会星期天在香港组织“爱国民主大游行”,纪念六四事件22周年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组织者表示,今年是89六四以来最黑暗的一年。

5月29号下午3时许开始的“爱国民主大游行”的起点是铜锣湾附近的维多利亚公园足球场,终点是位于中环的香港特区政府总部。

自从89年的六四事件以来,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每年都主办这样的游行活动。


游行队伍

走在游行队伍最前列的是一尊民主女神像。游行队伍在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秘书长蔡耀昌的带领下,一路高呼“平反六四,革命尚未成功,建设民主,同志仍须努力”以及“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的口号并要求中国当局释放所有维权人士,包括艾未未、刘晓波、谭作人、胡佳、高智晟等。

*游行吸引了很多民众*


香港民众5月29日游行纪念六四22周年

游行队伍沿途吸引了很多民众的驻足观看和拍照。支联会的领导人李卓人和蔡耀昌一边高喊口号,一边呼吁香港民众参加到游行队伍中来。

在长达3个小时的游行过程中,在最前面为游行队伍开路的面包车里不时播放“血染的风采”、“自由花”、“为自由”以及“中国梦”这些歌曲,参加游行的人也同声高唱。

*一市民:六四应该平反*


游行队伍

一位姓徐的香港民众对美国之音说,10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参加这样的民主大游行。他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我们觉得六四这个事件是一个悲剧,但是现在还没有得到平反。我们觉得应该平反。现在在中共统治之下的中国呢,只有香港这个地方才能作支援的活动。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每年都来。

他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一直坚持为中国的民主自由而呐喊,这个地方就是香港。

2003年从大陆嫁到香港来的刘女士对美国之音说:“我嫁过来我才知道香港一直在纪念六四。我觉得中国还有那么一个地方,大家在纪念六四,还有那么多人在追求民主。我很感动,也很激动。所以我从嫁到香港来的时候就每年都参加。“


游行队伍

游行队伍到达中环特区政府总部门前后,游行活动的组织者除了在事先搭好的台上高喊口号和唱歌以外还发表宣言,表达了他们为建设民主的中国坚持到底的决心。

*今年与往年的规模差不多*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告诉美国之音,参加这次游行的人数有2千,与往年的规模差不多。警方则出动了120多人的警力沿途维持秩序。由于警方事先开辟了游行专线,整个游行过程秩序井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