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儿童节 赵连海去天安门受阻(图)

发表:2011-06-01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连海六岁儿子赵鹏瑞的画(图: 赵连海)

六月一号星期三是中国的儿童节。北京市毒奶受害儿童家长和维权人士赵连海计划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但受到当局的阻拦。他表示,除了让孩子玩得开心之外,去天安门放风筝对成年人来说有着更加深层的意义。

在距离六四事件二十二周年仅仅三天的时候,中国著名的毒奶受害者维权人士赵连海表示会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去天安门广场游玩,包括去那里放风筝。但是在出发时,他们受到了阻拦,被迫返回家中。

有消息说,赵连海在多次试图冲破封锁都失败后决定让步,改为带孩子们去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玩。但因为他的手机已关机,记者在发稿前无法联络上他。

赵连海称会低调带孩子去天安门放风筝

赵连海在出发前对美国之音说,这次出行的目的很单纯,就是带孩子们去玩玩,因此希望守卫在楼下的安全人员能予以放行。

赵连海说:“希望他们今天不要敏感。首先,第一目的就是带孩子去玩。当然有更深层的涵义,就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反思。但是今天到那里去我绝对不会有任何过激的行为。在孩子面前,我不希望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赵连海:去天安门广场放风筝具有深层意义

赵连海说,今天北京的天气很好,天空晴朗还有些风,很适合放风筝,如果能顺利出行,他只会陪着孩子放风筝,不会举标语牌或喊口号。不过他相信,带着孩子去天安门广场放风筝具有某种深层的意义。

赵连海说:“当然还有深层次的意义,这都不忌讳说。北京,尤其是天安门,是中国的中心。我们今天的现状,我们在这个国家,我们经常受到伤害,包括我们的孩子们都经常受到人为的伤害,而受到伤害后又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对待,让我们非常的痛心。”

2008年中国发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后,赵连海发起“结石宝宝之家”并组织维权行动,并于2009年被当局刑事拘留,一年后被北京一家法院判处两年半有期徒刑,引起许多人的愤怒。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当局在去年12月底以保外就医的名义将他释放到家中。

上星期,赵连海首次公开打破在家中保外就医的禁锢,前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等部门要求当局无条件救治所有的受害儿童,结果再度被当局收押十几个小时,之后获得释放。他多次表示,为了孩子们的健康就算再次入狱也在所不辞。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星期三发表文章,称饮食、服装和玩具的诸多不安全因素正在威胁着孩子们的健康,各地为孩子们庆祝节日的时候,更应当认真考虑如何体现儿童权益的保护。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