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造雨弹脱销 浙江掀水桶抢购潮(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1-06-01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洞庭湖多处见底,目前旱情仍在持续。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中国的干旱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至今仍持续影响华北、黄淮…等多个地区,各地有效降雨量迟迟无法提高。近日来,虽然持续密集的展开人工增雨作业,但仍无法纾解旱象,甚至连造雨弹制造工厂也产生脱销状况;而浙江舟山地区宣布今日(1日)开始实施限时供水,限令一出当地民众随即抢购水桶储水,商家表示单日可卖超过一千余桶,甚至连大型垃圾桶也抢购一空。

旱灾范围持续扩大

2010年10月至今,中国地区遭逢严重旱灾,受影响的省份有安徽、甘肃、河南、湖北、江苏、陕西、山东、山西等地,且干旱灾情持续扩大。许多地区持续缺乏有效降水,其中山东、河南…等多处地方甚至连续三个月滴雨未落。

随着干旱灾情危害的持续攀升,许多盛产粮食的地区已无法耕作,估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约1.044亿亩,其中又以长江中下游地区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5省旱情较为严重,过去曾有“全国鱼米之乡”美称的洞庭湖区(跨湖南和湖北省)水量更是不及常年的三分之一。难计其数的民众正面临民生用水短缺的问题,并波及航运、渔业、生态和水力发电等行业。

江西唯一造雨弹工厂脱销

随着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的持续发展,许多受灾省份积极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用来人工增雨的造雨弹则因密集的增雨作业而消耗一空。

江西新余市的江西钢丝厂是专门企业化生产造雨弹的工厂,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2011年4月份开始因各地旱情严重,生产的产品早已被紧急运往湖北、河南、新疆、山东等10多个省份。据悉,目前江西钢丝厂今年新生产的1.5万枚造雨弹和去年库存的万枚造雨弹都已销售一空,严重的干旱使得江西唯一的造雨弹生产工厂出现脱销现象。

浙江舟山出现水桶抢购热潮


舟山虾峙水库干涸见底,自来水厂用于取水的管道已高于水面,无法取水

据《钱江晚报》5月30日报导,浙江舟山气象局也开始发布干旱橙色预警,舟山部分地区采取了限时供水措施。为了因应旱情的严重,舟山水利公司上周末在舟山城区各社区贴出限水通知从6月1日生效,上午6点到8点及下午5点到8点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据国内媒体报导,“限水令”一出,舟山市民随即开始抢购水桶,由于通知上没写明限水期间,民众推估还有很长时间要熬,说:“桶越大越好”,街头巷弄都摆满民众储满水的水桶。

舟山东海西路是当地的小商品市场,店家表示29日下午开始出现买水桶的人潮,一下午卖出300多个,往后单日可卖出千个,最后水桶热销一空,市民干脆连大号垃圾桶也买去储水。

据悉,目前舟山水库蓄水率只有26%,只能供舟山地区民众使用约一个月。而根据各地气象及水文部门表示,未来几天仍无强降雨发生,干旱情况持续发生的机率很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