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欠债最多的十所大学

发表:2011-06-02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债务老大——吉林大学(欠债30亿)。吉大2000年6月12日经教育部批准,吉林大学与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组建为新吉林大学。处在基建高峰期的吉大,一直在银行和砖瓦之间奔波,先后在中国工商银行吉林分行贷款15亿和中国农业银行贷款20亿。身陷债务漩涡的吉大最终还是自曝债务。

2,广东工业大学(欠债23亿)。现在它们遇到了一件头疼事,如何按期归还高达23亿元的贷款。根据该校的还款预算,这些贷款要还30到50年,而银行贷款期限只有8到15年。.

3,郑州大学(欠债21亿)。郑州大学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于2000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为了提高办学规模,该校2002年又投资 19.7亿元建了一个占地面积4845亩,总规划建筑面积为65万平方米的新校区。为了接送住在老校区的教职员工上下班,学校每天要发40多次班车,仅此一项每年增加的开支就有上百万元,殊不知,自己还欠了20多亿的债。

4,南昌大学(欠债20亿)。南昌大学是1993年5月江西省委省政府将江西大学、江西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成立的,学校现有青山湖、东湖、前湖三个主校区,占地5863亩。该校新校区建设的总指挥邵鸿说,南昌大学现负债20亿元,每年利息就要1.1亿元,全校收入不到3亿元,每年仅够付息,采取用新贷款偿还旧贷款的办法维持债务。

5,广州大学(欠债20亿)。广州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由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原广州大学和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合并组建而成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大学城、桂花岗两个校区,其中大学城新校园建设总投入20.6亿元。

6,中山大学(欠债12亿)。谁也想不到有孙中山先生一手创办的中山大学现在居然负债12亿了。

7,华南理工大学(欠债10亿)。希望华南理工大学在实施“开放活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三大战略的同时,尽快把十亿元的债务还了,免得让债务成为师生心中的痛,阻止了学校的发展。

8,南京中医药大学(欠债9亿)。详知内情的一些教职工反映,南京中医药大学目前除欠银行7亿多元贷款外,还欠施工方等相关方面2亿元。该校宣传部部长夏登杰透露,学校每年学费收入为1亿元左右,政府年拨款6000多万元;而支付1000多教职工工资奖金一年就要近亿元,再加上其他教学、科研和行政开支,学校只能承受贷款的年利息,无力偿还本金。

9,江苏大学(欠债9亿)。2001年8月,江大迎来了史上最大的投资工程,资金需求高达20亿。大并没有陷入“高校债”的漩涡,是因为实施了债务重组,把有升值空间的老校区土地腾出来用于商业开发,土地出让资金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但目前还欠9亿元的债务。

10, 南京财经大学(欠债8亿)。初步调查显示,江苏省的高校建设投资规模从过去的十几亿一下子上升到了每年八九十个亿,仅次于全省交通建设,排名第二。该省审计厅透露的部分高校欠债信息:南京财经大学贷款规模达8亿元左右。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一个不显眼的学校的固定资产竟有20亿元。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