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缉私处长成走私集团编外员工 月薪20万

发表:2011-06-0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震惊全国的“12·9”特大红油走私案将深圳海关多名官员私通走私犯“里应外合”放纵走私的行为从幕后拉到了台前。经查,谭显明、谭伟军兄弟为首的走私集团仅在2009年7月到2010年1月间便走私“红油”共计16.9万吨,偷逃税额高达3.3亿元。

走私规模如此之大,全赖部分海关工作人员的关照,更有赖于“保护伞”的保护。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被称为“海龙王”、时任深圳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处长黄焕光。

作为“保护伞”,黄焕光对谭氏兄弟少检查、多报信。因为这些“贡献”,仅一年半的时间,黄焕光便收到19笔“工资”共计300万元。2010年11月20日,黄焕光被判犯有受贿罪和放纵走私罪,入狱11年。

红油是添加了染色剂的免税柴油,是香港专供粤港澳流动渔船作燃油使用的,不能用于国际贸易。因与内地同类柴油每吨有数百元乃至近千元的差价,历来是走私的“重灾区”。

据谭伟军交代,在产生做“红油”走私这个念头的同时,谭伟军就想到了要搞定“海龙王”,否则这生意没法做。因为谭显明与时任海上缉私处处长的“海龙王”黄焕光打过交道,所以谭伟军请哥哥出马。

2008年5月的一天,谭显明约了“海龙王”在深圳金塘街一家茶馆见面,并把谭伟军想做“红油”走私生意的想法和盘托出,请“海龙王”多多关照。没想到,“海龙王”一下子就同意了。之后,谭显明将两袋东西放到了黄焕光的车上:一袋装有四条中华烟和10万元现金,另一袋装有一瓶路易十三。黄焕光当即收下。

2008年6月、7月,谭显明每月都会在不同的地方约“海龙王”见面,每次都会“孝敬”10万元现金、四条中华烟和一瓶路易十三洋酒。

2008年8月,谭伟军走私的一批“红油”被深圳海关海上缉私处查获,二谭马上怀疑是不是给“海龙王”的“工资”低了,于是主动把“工资”提高到了20万元/月。

此后的一年时间里,“海龙王”每月都能收到谭显明送来的20万元工资、四条中华烟和一瓶路易十三洋酒。

2009年9月—2010年1月,由于种种原因,“海龙王”的“工资”被重新调回10万元/月加烟酒。

“海龙王”收“工资”后,即将其投资到茶叶、房产、高利贷等项目中。

据“海龙王”交代,深圳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处有自己的情报网络,能够掌握走私动态,还可以对海面上的船只使用雷达扫瞄、GPS卫星定位等监测手段,可以通过9个海上查缉中队6艘大艇和10艘小艇对海面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对船只进行检查,通过这些手段基本就可以控制海上走私行为。但对于谭伟军集团的走私生意,这些高科技手段全都失效了。“海龙王”表示,会尽量少安排缉私人员在惠州澳头等海域进行海上巡逻。

“海龙王”交代:“其实我想谭显明送钱给我,就是想我们少出海上缉查,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来走私红油,而我们在海上不主动查缉也就是对他们的最大帮助。另外,我也几次打电话提醒谭显明不要搞得阵势太大,要低调一些,要给自己留有余地,但是谭显明他们不听。”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