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图 说天下民生

发表:2011-06-17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这个时代,只要活着的人都会感到悲哀,莫名的恶性循环已经无法用简单的改革来终止!在话语权被垄断,客观真实已是稀缺资源的今天,作为普通人的笔者已然无法沉默,用行简就陋的手机作为唯一记录时代特色的工具,带你从普通人的视角看看笔者周围的现在!!一个极简单的结论悄然而出,百姓们的的生活与几十年前并无改变,依然是活着和奔波,相比于某些已达发达国家标准的先富们!!

20113月份从青岛-成都的列车上,一群617周岁左右的川西少年们打工一年后回家。在青岛工资不高,来了不能就这么回去,只能在食品厂打工一年带几千元钱回去;尚显稚嫩的脸上已经刻画上了成年人的沧桑;最贵的恐怕也是最喜欢的东西就是那个山寨手机了。只有话语中还留有一些欢欣鼓舞为家出力的少年迹象;欲往工资多的地方打工,已是开始了一生“活着”(让家人让自己活着)的奔波。

公交站台附近,相关工作人员正用沥青等材料去除地面上的小广告。在这个动亟需钱的年代,客流量极大尤其是长途车站附近的公交站台,成为小广告存活的极佳场所!当谋生成为目的后,谁都会懂基本的市场供需关系,并加以利用的!可笑的是,警察的无法参与,只能让相关工作人员与小广告制作者的工作成为悖论,一个又一个循环,增加伟大的GDP!

国家为了改变龙应台所说的雨水淹城现象,投入大量的社区改造经费后,社区旧的脸面正在被刷涂上廉价的涂料。类似项目由有关系的年轻包工头承包,没有相关规划设计。刚完工,排水系统就出毛病,只能挖开重搞,下雨因为排水管道窄,依然水漫路面;只有阳光明媚的时候,显得那么和谐。


新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断出现,小区里养鸡自己吃的不断增多!


当癌症和其它致命疾病大量出现后,买冥纸也上路摆摊了!!


市民广场,人并不多。试问有几人有钱有闲!


现代社会,计划生育也提倡上门服务到家,还有奖励,就是不知道用的是谁的钱!


小学和幼儿园后面的水泥厂大烟囱正十几年如一日的冒着黑烟!!


隐于市的手工小作坊解决了大量就业问题!!尤其是为那些无法上大学又无关系的年轻人!


解决百姓菜篮子的好像永远是这样的小巷子菜市!


最赚钱的就是把水(毋论洗化饮用)装起来买的生意!


城市发展中无法解决的租金问题。统一出租统一管理,自然菜价上涨!
而只要是能出租的门面房,大江南北似乎都是“公家”地!


苏北某市大隐隐于市的某寺庙,在如此肤浅浮躁的现世
不知能否找到如斯沉静四大皆空的净土!!


金融紧缩政策下,买一送一的怎么可能只是近过期产品。

一直奇怪为什么好多城市内公交车2元的越来越多,而且绝对数量在减少,这下找到原因。某市公务员上下班坐的花纳税人钱的自家车,为了一查究竟,笔者在下班时间(约440分到5点钟)坐在公交车站旁耐心的等了半个小时,近20分钟内过去了所谓的“通勤”班车近30趟,有的2趟或3趟一起驶过,里面很宽敞,大部分车不到一半上座率。再到5点钟的时限,如果这些人不是早退的话,真是发达国家中产阶级的标准呀!!提前进入到共产主义社会呀,再想想我等,再遥想英国伦敦某高官因打的费用报销问题而下岗,真是无语唏嘘加泪两行。


繁华地带的乞讨者也有夫妻档,很佩服他们当今生活现实下共患难不离弃的生活态度!!


文具批发市场里,大部分最大的标题都是用英文、日文有时韩文注明,
汉文或有但都在一隅里透出逼仄的小来。
拜托,这是在中国卖东西好不好?


对于此类图,某一向只拍不说。同时谢绝拜访!


没见标题欢迎人民监督,只见拍手代表指导。恶心一个,先!!


毒豆芽还没消失,硫磺熏的毒香蕉又上百姓桌头,某些不良商贩,
一边卖毒香蕉一边又特意标上“自然熟”,国人的当婊子立牌坊的德行显露无疑而又无处不在,
悲伤中只有管好自己的嘴!!(另注:走拍摄角度速度问题,大香蕉没拍进照片中,
自己在这家买的香蕉口感明显有那个啥味。)


信仰尽失,信什么,也比信什么主义的好。
内心迷茫惶恐,而又借此商机赚钱,真是深刻的诸生现代版精神分裂图谱!!


一边不给人发户口本还要遣返,一边强烈要求给狗发证,否则举报罚钱几千。
怎么现实中处处是这种悖论,脑子都大了!!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