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愿凭选举论成败 美称为时已晚(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6-17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扎菲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16日凌晨,北约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新一轮的空袭,卡扎菲的官邸传出一连串巨大的爆炸声响并冒起黑烟。同时,反对派在米苏拉塔附近的东部前线和卡扎菲军队交战,努力向首都的黎波里推进。卡扎菲儿子当天称其父亲愿意在利比亚举行选举,一旦选举失利他愿意下台。对此,美国表示卡扎菲和他的圈子提出任何民主变革的提议都为时已晚。现在是他下台的时候了。

反对派努力向首都的黎波里推进

北约这次空袭的目标是卡扎菲官邸所在的巴伯阿季扎(Bab Al-Aziziyah)区,附近有多个军事基地,一直是联军的轰炸目标。这是最近卡扎菲官邸受到的最直接攻击。

在北约的空中掩护下,利比亚反对派武装过去几天占领了地中海沿岸大片地区。当天,反对派从米苏拉塔(Misrata)向邻近的兹利坦(Zlitan)移动,虽然屡次被逼退,仍缓慢的向卡扎菲军驻守的首都的黎波里推进,两方交火非常激烈。

在其他地区,反对派向政府军控制的的黎波里南部地区更深入的推进,反对派在距离黎波里西南部约150公里(90哩)的西部山区过去几天以来有所突破,攻占了两座被政府军用来发动炮击的村落,但距黎波里还有一段距离。

同一天,在首都的黎波里,一群民主活跃人士举行了一个升旗仪式,用中国式灯笼,升起卡扎菲统治之前的旗帜,他们以这个行动反对卡扎菲41年来的独裁统治。

子称卡扎菲愿凭选举论成败 美国:为时已晚

据英国媒体16日报导,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当天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卡扎菲愿意接受在国际社会监督下透明、公正的选举投票,选举可以在三个月内到今年底举行。有人说,这是西方国家轰炸利比亚以来,卡扎菲的立场首次出现明显松动。

对此,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卡扎菲和他的圈子提出任何民主变革的提议都有点晚。现在是他下台的时候了。”

纽兰说,国际社会对卡扎菲施加的压力正在产生作用,大约50名利比亚政府高官和高级外交官已经脱离卡扎菲政府,卡扎菲日渐孤单和孤立,“时日已经不多”。

网民:反人类的罪犯没有资格谈选举

对于卡扎菲,网友纷纷热议:“卡扎菲现在不应该再幻想着竞选的演讲词了,该是到了准备法庭辩护词的时候了”、“卡扎菲和他的儿子赛义夫都是屠杀和平民众的凶手,是反人类的罪犯,他们的下场是被国际刑事法庭审判,他们没有资格谈利比亚的未来,更没有资格谈选举。”

有网友认为:“独裁者只听得懂枪炮声!抛出这一言论不过是拖延时间而已”、“一切独裁者都应去他该去的地方,齐奥塞斯库就是他们的榜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