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语】一山担双海(组图)

作者:周垂纶 发表:2011-06-17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些日,我们到渤海与黄海分界处游玩,在那里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一山担双海。望着那波涛汹涌的两个大海和身处其间的高山,我心里出现一种莫名的感动。

渤海,虽然算作内海,但是也是白浪滔天;而黄海属于太平洋的边缘海,波涛就更不用说是多么的大。能在这两大海之间保持一份万载的矜持,真的是不容易。

我下到下面,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好久好久没有上岸。当时正值涨潮,两座大海的滔天巨浪向这里涌来,真有一种雷霆万钧的气势。可是脚下这块岩石,却依旧彰显着它主体山脉的特点:坚实与淡定。任你惊涛骇浪,我就是纹丝不动,毫不妥协,毫不张扬。

虽然同是海边的礁石,在有的地方,因为它那里是页状岩,就是象书页一样立起来的。那么这样的岩石根本禁不住海水的冲刷与侵蚀,很快就纷纷投降,成了大海的怀中之物。而这里的岩石就是一体。岩石的结构致密,不容易分而蚀之(就是不容易被海水逐步侵蚀的意思)所以这座山才能在这里,与两个桀骜不逊的大海对峙千万年。用它的静来对抗大海的波涛汹涌。用它的无声来面对海水的彭湃怒潮。这一静一动,衬托出一副绝妙的山水意境。

其实细细想来,做人不也是如此吗?有高潮迭起、踌躇满志的季节,也有阴云幕布、失意落魄的时令,那么心如果如页片岩一样,终会被外界所蚕食。如果坚定的保持厚重并坚守这份生命特点,履行自己的使命,任你潮涨潮落,星移斗转,我仍以静制动。那我想这个人一定会活出自己的生命特点的!其实此时的他应该是最成功的!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