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血腥镇压民众把自己送上绝路

发表:2011-06-18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当局对示威民众的镇压越来越残酷,已发展到屠戮无辜在所不惜的地步了。昨天,在又一次爆发要求阿萨德总统辞职的大规模示威游行后,叙利亚安全人员开枪打死了19名示威者。这使得美国对叙利亚当局的立场越来越强硬。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表示,叙利亚当局镇压示威活动是为了推迟阿萨德下台的时间,但在发生如此血腥的镇压之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没有任何退路。希拉里说,粗暴的镇压顶多推迟变革的时间,但不可能扭转局势。希拉里还说,阿萨德此举把其所谓改革者的面具打得粉碎。

稍早些时候,两名美国高官表示,美国正在设法寻求以战争罪控告叙利亚当局,从而向对反对派采取血腥镇压的阿萨德政府施加压力。与此同时,美国还在研究经济制裁叙利亚的办法,这一制裁的侧重点应该是石油领域。

4月29日,华盛顿公布了第一批制裁叙利亚的措施,包括针对参与镇压活动的叙利亚高官,其中包括阿萨德的一名弟弟。在五月份,美国开始把矛盾直接对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美国首次决定冻结阿萨德的资产。这一措施打击的目标还包括另外六名叙利亚高官。

五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阿萨德要在领导叙利亚转型或者主动下台之间做出选择。美国国务院这个星期四宣布,美国将同在国内和在国外的那些推进叙利亚政治改革的叙利亚人增加联系。

根据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提供的数字,自从叙利亚爆发民众示威以来,叙利亚当局的镇压已经导致1300人死亡,10000人遭到逮捕,超过8500人跑到邻国土耳其避难,还有5000人逃到了黎巴嫩。

周五对示威民众的又一次屠杀可以视作是美国对叙利亚政策的重大转折点。在外交层面,法国、德国要求对叙利亚当局采取更严厉的制裁。与此同时,华盛顿正在努力说服莫斯科,投票支持惩罚叙利亚的联合国提案。

直至目前,尽管要求惩罚阿萨德的呼声越来越高,俄罗斯和中国均反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制裁阿萨德政权的决议。俄罗斯上周与中国一道,抵制一项对叙利亚制裁案的讨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天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交谈。希拉里事后表示,双方谈得不错。谈论的焦点是美俄如何一道工作最终达致通过制裁叙利亚的决议。法国总统萨克齐昨天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德两国一致认为叙利亚当局的镇压是不能容忍的,两国决定共同行动促成联合国决议的通过。

与此同时,叙利亚当局一方面加剧镇压一方面也试图丢卒保车,缓解压力。在经过三个月之久的暴力之后,阿萨德的亲戚马库鲁夫,这位被示威民众看作是阿萨德政权腐败象征的高官,宣布将辞去职务献身慈善事业。

但这一切都太晚了。民众的愤怒无法平息。他们现在的目标是要阿萨德总统下台,而且越快越好。而且示威活动规模越来越大。上个星期五的示威规模空前,但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五规模更大。示威者尽管并未像埃及示威者那样占据中心广场,但他们的抗议不断地蔓延扩大。

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直到目前除了大学外基本没有示威活动,但从昨天开始爆发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活动。今天,数以万计的民众又在叙利亚外省德拉集结,这里是叙利亚反政府示威的发源地。在该国东部库尔德人居住的地区今天也爆发了游行。

叙利亚反对派人物布尼在大马士革对路透社说,“由于参加示威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示威活动已经蔓延到全国,加上越来越多的人不顾生命危险参加示威,当局的安全系统越来越削弱。许多叙利亚人忽然明白,现在是最好的争取自由的机会,这样的机会一百年可能只会出现一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