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服了:巨贪副市长将情妇用到极致

发表:2011-06-21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广东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荫国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刑拘。

在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一轮猛烈的反腐风暴已席卷当地。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市委政法委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倪俊雄,原副市长陈亚春,原茂港区委政法委书记兼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强等,被广东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

目前,杨光亮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及失职渎职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正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广东检察机关有关人员透露,杨光亮案近期将由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重庆晚报》2月21日)

据知情人透露,放高利贷是杨光亮的主要投资手段之一,他从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以18%的年利率放贷,很多老板做生意都要向他借贷,动辄数百万元。办案人员在杨光亮情妇家中等处起获了大量借贷收据,多年来杨光亮通过高息放贷获利就达数千万元。

买房、炒房是杨光亮投资的另一渠道。据知情人介绍,杨光亮在茂名、广州、珠海等地购置了数十套房产,其中不乏高档小区、别墅豪宅等。而为掩人耳目,他对外宣称一家人多年来住在单位的房改房中。同时,杨光亮还向企业参股投资,指使其情妇等人用赃款购买债券、基金、股票。

看来,官员包养情妇,并不是单纯地为了身体的需要,还能利用情妇的独特身份为其作掩护,疯狂敛财。这里,情妇有了双重功效--工具和产品:工具是指生理上的,产品则是经济上的。

副市长与情妇形成利益共同体,将情妇作为其敛财的主要工具,可以达到掩人耳目的目的。自己在幕后指使,获得的赃款交由情妇打理,让情妇购买债券、基金、股票等,真是生财有道。

南方人的头脑就是灵活,副市长利用他的身份和关系,在资本市场上自然会得到些内部消息,于是指使情妇购买某些理财产品,将情妇作为重要的敛财工具,在包养情妇的贪官中并不多见。

房价怎能不高?就是这些官员涉足其中,哪个贪官被抓现行后被曝有数套甚至十几套、数十套的房产。股市怎能不乱?副市长这样的官员指使情妇参与其中,小股民在股市中只有被鱼肉的份。

副市长竟然利用赃款放起了高利贷,利欲熏心,不择手段。而一些老板自然愿意向这位副市长借高利贷,也宁愿付出高息,间接行贿;自然在这一借一还的过程中,悄悄完成某些交易。

60多本存折,本本上百万,简单算算就是一笔惊人的数字。还有那些贵重物品,甚至重要的借据等统统放在情妇家中,可见这位情妇深得副市长的赏识和信任,这里,情妇俨然成为贪官的“贤内助”。

反观近来茂名官场落马的几位重量级官员,不出意外的是,哪位不与情妇有关联: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究竟有多少个情妇,无从知晓;而原副市长陈亚春玩弄北京女记者,直至被发帖举报而落马。

但是,这位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却是将情妇用到了极致,真正实现情妇效用最大化:除了身体上的享受之外,还可以为之带来滚滚不断的“意外之财”,这也算是贪官包养情妇的一种衍生和进化了。
 

来源:中华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