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公致中山大学沦为博士自杀大学

发表:2011-06-24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洋网等大陆网站昨日(2011年6月23日)纷纷报道:连续三年出现博士生跳楼自杀的中山大学,6月21日又出现“中大博士疑因论文没写好跳楼”惨案。网民称中山大学已沦为博士自杀大学。

消息说,阿洋(化名)是中山大学在读博士生,明年就要毕业了。在旁人和父母眼中,他的人生履历写满“优秀”二字。可谁也没想到,21日凌晨4时30分许,他竟以跳楼的方式为自己的生命画上了休止符。有知情人士称,阿洋是因为论文过不了关,压力大跳楼的。
   
这一事件让人想起近三年来,中山大学年年有博士生跳楼自杀。2009年11月30日,《南方日报》披露:11月27日中午12时许,中山大学一名在读博士生抱着爱犬跳楼身亡。死者名叫李海深,27岁,来自湖北。
   
还有资料显示,中山大学不仅常常有博士生跳楼自杀,而且更多本科生和硕士跳楼自杀。就在2011年5月15日,中山大学大学城智善园10栋楼下发现一个大一女生坠楼身亡。
   
为何中大学生爱跳楼自杀?分析人士怀疑中大教育方式官僚化腐败化,导致学生深受各种不公平,压力过大。因为自杀者都选择跳楼这种可以产生强烈社会关注的方式自杀,显然在表达一种强烈的“以死抗争”。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