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时速有诈 总工爆料点到为止

发表:2011-06-25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6月24日(周五)报道,周三一份报道引述中国一名退休顶层工程师的话称,中国铁道部夸大了连接北京和上海的高铁速度。

中国铁道部副总工周益民对财经杂志表示,中国高铁的最高运行时速应为300公里(185英里),而非原计划的350公里(216英里)。

周益民对财经杂志称,今年下马的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此前坚称在京沪高铁工程上任何方面均采用了世界上最好的技术。刘志军目前正在接受未具名的腐败调查。

周说:尽管刘志军清楚由外国设计的高铁列车最高时速只能达到300公里,但刘还是要求把造价2150亿元人民币(325亿美元)的京沪高铁的速度提高到每小时350公里。周说,“他就是想把买来最高设计时速为300公里的列车,让它们每小时开到350公里。”

刘志军是中国高铁项目的公开标志性人物。当局没有透露对刘的指控细节,但新闻报道称对其的指控包括收取佣金、贿赂、非法承包及性事丑闻。

随着中共建党90周年(7月1日)临近,中共正在擦亮其勇猛打击贪腐的形象。中共纪委副主席吴玉良周三在北京对传媒表示,刘(志军)的案子显示出“任何个人,无论他是谁,都要为其行为负责”。

总长度为1,318公里(813英里)的京沪高铁自5月11日起开始试运行,预计下周开始正式通车。

铁道部最近指出,为了更加有效,这些高铁列车将以300公里、而非350公里的时速运行。铁道部的官员们坚称此减速决定不是基于安全原因。

铁道部发言人王斌(Wang Bin音译)回应周益民的话称,“他早就退休了,他不了解目前的情况”。

虽然周没有报告说会有严重安全问题或会造成事故,但他能公开讲出他的批评还是很不寻常。京沪高铁的展板地位与北京的航天计划一样齐名。北京正在为其专家力量大作广告,并在力争海外的项目,北京的做法有时也令其海外合作伙伴恼火。

虽然他们拒绝公开说出担心自己的生意会受到损害,但一些业内人士批评北京宣称其在高铁领域领先全球的做法,说北京的(高铁)成就主要是基于外国的技术。

周益民同意这种说法,他说,中国在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但仍然缺乏核心(技术)的研发。

他说,冲当第一名的做法导致官员们不顾安全“勇往直前”。

财经杂志引述周的话说,“实际上,在我们的几条高铁线路中,一些‘小故障’很普遍。一些看上去的小事实际却不然,但所有这些都被掩盖起来了”。

周说从北京到沈阳的高铁因为故障几次叫停,有一次是一个发动机箱从一辆列车上飞了出来,掉到了另一条线上。

尽管这些造价昂贵的高铁线路是否适合中国的需要存在很多质疑,北京还是致力于在今年底之前完成修建全长13,000公里(8,000英里)的高铁线路,并于2020年再翻一倍。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