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重庆“唱红”看中共对文化的专制

作者:刘勇 发表:2011-06-26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八大召开之前,中共高层内各种势力角逐暗斗正呈现日益激烈的态势。“太子党”的代表人物薄熙来为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秉持中共建政六十二年以来一贯的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改称人民民主专政)的执政理念,在重庆社会各阶层掀起一股“唱红”狂潮,在笔者看来,这股“唱红”狂潮的出现是和中共建政以来对文化的专制是一脉相传的。

中共执政以来,始终贯穿着一条所谓的无产阶级专政的执政理念,基于这种理念对政治、经济、军事、教育、艺术、文化等各个方面进行专制统治。“唱红”不过在精神文化方面进行洗脑的手段之一,和文革中的“红宝书”现象以及江青搞的“样板戏”在愚弄人民、控制思想方面是一以贯之的,都是为谋取在党内更高权力的政治手段之一。

在中共对文化的专制制度下,不外乎有两种人的存在:

一、甘愿做中共的奴才,甘愿被中共奴役。这种人当然也没有自己的独立思想,这种人被中共的专制文化紧紧套牢,譬如文革中红宝书现象就是这种盲目群体表现。但当今的中国不是四十年前的中国了,薄熙来之流企图用“唱红”这种文革的方式对百姓进行洗脑,企图回到那疯狂的“红色恐怖”的年代,大多数中国人是不会答应的,虽然大多数中国人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自由被剥夺,他们的权力被侵犯,但事实上,“唱红”并没有多少人响应,大多数机关和团体都是迫于中共对文化的专制淫威应付而已。

其二、“唱红”唤醒了人们对中共过去几十年丑恶历史的记忆,这对中国人民人民来说,是件难得的好事——它提醒人们,勿忘中共建党以来对中国人民所犯下的种种罪恶。只能使在“反右”、“文革”等历次政治运动中受迫害和打压的人们想到那不堪回忆的“红色恐怖”统治中国的年代。只能使人们想到那“不落的红太阳”,已经死了三十多年了,至今每年依然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供遗体保存的荒唐,并且没有经过所谓的“人大”批准。

这个独裁者生前追求“万岁”,死后阴魂不散依然在毒害着人们,其继任者将其做成腊肉供人观瞻——这和“唱红”同样是洗脑手段之一。中共一手制造的从“红宝书”到“样板戏”以至于今天的“唱红”等“红色恐怖”,都是中共“无产阶级专政”执政理念在文化领域的具体体现,从历史到现实,中共旧账未了——过去几十年的专制问题没有解决,新帐又添——用极左的“唱红”手段洗脑。所以,重庆唱红启示我们: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是中共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这种理念已经渗透在中共管理社会的各个层面,广大的中国人只有认清中共邪恶政权的真面目,放弃不切合实际的“政改”幻想,运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同中共的专制与独裁作全面持久的斗争——而这即是最大的维权,也是最好的维权!用中共的鲜血祭奠过去历次政治运动中死去的人们——这才是我们需要的真正的“唱红”。而不是重庆唱红这种浸染着无数人的鲜血为中共这种极端独裁的政权粉饰的唱红。

其实,无论中共政权怎么唱红,都改变不了其全面走向崩溃的厄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