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莺受骗喂食布谷鸟幼仔瞬间(组图)

发表:2011-06-27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芦苇莺给布谷鸟幼仔喂食(网络图片)


布谷鸟幼仔试图从困惑的芦苇莺那里索取更多食物(网络图片)


芦苇莺甚至充当一个毛毯,为布谷鸟幼仔取暖(网络图片)

在英国诺福克的塞特福特附近,野生动物摄影师大卫-迪普林拍摄下有趣的一幕。一对芦苇莺夫妇居然将辛辛苦苦捉来的猎物喂给一只布谷鸟幼仔。芦苇莺显然很容易上当受骗,因为布谷鸟幼仔的体型是它们的3倍,一看就应该知道不是自己的孩子。

狡猾的布谷鸟将蛋产在芦苇莺的巢穴。虽然芦苇莺一定会对孵化出的外表怪异的幼仔产生怀疑,但还是无法放弃哺育后代的责任。它们每隔几分钟就带着食物飞回来,喂给入侵的布谷鸟幼仔,甚至还用身体给这个骗子取暖,虽然布谷鸟幼仔的体型是它们的3倍。

布谷鸟会在其他鸟类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将蛋产在它们的巢穴,它们拥有一项有资格成为骗子的本事,那就是所产蛋的颜色与其他鸟非常相似。现年45岁的迪普林表示,这一现象非常罕见,因为布谷鸟通常很难在另一只鸟的巢穴产卵,尤其是隐藏在芦苇中的巢穴。他说:“孵化之后,布谷鸟幼仔便将其他蛋逐出鸟巢,而后便是不停地要吃的。芦苇莺夫妇显然认为这个家伙就是它们自己的孩子,会本能地喂食给它吃。”

迪普林称:“布谷鸟幼仔的体型是芦苇莺的3倍,但芦苇莺显然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它们甚至还趴在上面,用翅膀盖住它的身体,给它取暖。18到19天之后,布谷鸟幼仔便会长出羽毛,随着身体一天天长大,鸟巢可能被它压翻。但芦苇莺只会觉得它们组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家庭。能够目睹这一瞬间,我感到很兴奋。一直以来,我就梦想着能够拍到这样的景象。”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