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血腥器官移植 台湾政法医界聚焦(组图)

发表:2011-06-29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活摘器官受到台湾各界瞩目


“血腥的活摘器官”中文版新书发表会28日在台立法院举行

【看中国讯】为什么在一般国家换器官要等1年、2年、3年、甚至到5年都等不到,而在中国大陆只要2天、3天、1星期、最慢1个月就有器官?

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戴维‧乔高(David Kilgour)与著名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David Matas),自6月26日至7月1日为期一周,从北到南马不停蹄地在台湾各地举行记者会及新书发表,让中国器官移植话题,引发台湾政、法、医等各界聚焦讨论。

试图推翻活摘器官指控 却得到惊人“犯罪图像”

6月28日上午,在立委田秋堇、蔡同荣、陈亭妃等陪同下,在立法院召开《血腥的活摘器官》新书发表会。

据台湾媒体报导,戴维‧乔高在会上表示,从2006年起,他和戴维‧麦塔斯走访4大洲、40余国,突破各种取证的障碍,得到的结论是,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不仅发生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持续。

戴维‧麦塔斯强调,他与戴维‧乔高都非法轮功学员,他们在答应CIPFG(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的委托后,进行调查,期间也尝试以法学素养推翻法轮功学员指控中共活摘器官的不正确性。但最后他们得到的结论是惊人的,“把这些证据摆在一起,描绘出了一个完整的犯罪图像。”

戴维‧乔高说,自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的重要器官,包括肾脏、肝脏、眼角膜和心脏,被盗取并高价出售,有时卖给外国人。中共利用宣传煽动仇恨,丑化污蔑法轮功,使那些听信政府说法的医生敢于肆意屠杀而不觉内疚。在访问的法轮功学员中,有不少人指出,在劳教所里,只有法轮功学员进行体检,其他犯人都无需进行体检。

为配型成功 被谋杀的甚至多达8人

戴维‧乔高表示,当有人需要器官时,他们会透过计算机查询比对,找到数据库中与病患相符合的法轮功学员,接着供体会被杀害,再以军方系统快速送到病患所在医院。可能一些医生会安慰自己,这是为了延续另一个生命,但他认为,这是谋杀,特别在配型不成功时,杀害的不只一个人,甚至是多达8个法轮功学员。

台北律师公会人权委员会律师王展星表示,有位肝硬化台商朋友去大陆换全肝,因有排斥情况,所以换了8次肝才成功,意味有8个无辜性命被活摘器官。他指出,死刑犯不可原谅是因为死刑犯剥夺别人的性命,但是该台商为了救自己而牺牲别人的命,那跟死刑犯有什么差别,可是回台后不但不用被惩处,还向朋友介绍到大陆换器官。

移植数量快速成长 明显不成比例

戴维‧麦塔斯表示,中共对外宣称这些移植的器官来自死刑犯,但2006年到2007年,中国被处决的死刑犯数量减少53%,移植数量却没有相应减少,相反的,2008年的肝移植数量甚至回升到历史高水平。

中医师胡乃文则指出,大陆的肝移植中心1999年之前只有22间,在6~7年间,暴增到500家,而肾移植中心2001年有106家,2005年急速增长到368家,增长幅度惊人。

中央研究院院士、现任中国医药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周昌弘则在台中的研讨会上提到,目前大陆愿意签署捐献器官的人每年平均才37例,但一年的移植数量却有上万例,明显不成比例,表示其中一定大有问题。他认为就算表面是合法,但看不出非法的部分,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赴陆移植器官 台立委促立法规范

出席《血腥的活摘器官》新书发表会的立法委员田秋堇、蔡同荣、陈亭妃均表示,应立法规范台湾民众赴大陆接受器官移植手术,并将协助器官不明罪立法的推动。对此,卫生署医事处简任技正刘明勋表示,立法需要民众支持,且须有完整配套。

田秋堇说,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就是助长活摘器官恶行,台湾政府相关单位应将大陆器官问题、来源等信息告知民众,且提出对策,避免民众在信息不全状况下,成为“中国活体超市的大买家”。

台中医界联盟:中介绝对违法

台中市医界联盟理事长高嘉君医师受邀参加28日中兴大学“面对中国活摘器官事件看中国人权现况”研讨会后提到,医生的天职是救助病人,但对于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因为器官取得困难,有些医师可能会间接成为帮凶,转介病人到中国去买或是作器官移植,“但中介绝对是违法的”。

高医师也提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界同仁会有这样的警觉,所以这件事需要靠更多群体的力量去遏止器官买卖,甚至对非自愿的活体器官摘除的恶行,持续对中国政府给予控诉和抗议。

高嘉君指出,经台湾医师估算每年应该有超过5千人花钱去中国买器官,而全世界有更多人涌进中国大陆去做器官移植。“中介绝对是违法的”,高医师表示,我要沉痛呼吁社会大众不要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帮凶,更希望唤醒医界的良心,不要去做这样的中介行为。

揭发骇人听闻的“人体超市”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享誉国际的人权斗士─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戴维‧麦塔斯(David Matas)与加拿大前亚太司长戴维‧ 乔高先生(David Kilgour)于2006年5月开始对大陆移植器官作调查,他们走访44个国家,揭发并证实活体摘取器官一事。他们搜集了活摘器官证据,进而有系统的证实活摘器官确实在中国发生。

其中多方引用官方说法及公布数据,以其法律专业训练加以比对、验证、抽丝剥茧地进行正反论辩,来确定“活摘器官”指控的真实性,揭发了骇人听闻的“人体超市”。

两人也因调查活摘器官一事于2009年荣获颁国际人权协会(IGFM)年度人权奖及荣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目前两人下一场《血腥的活摘器官》中文新书发表会行程,将于明天(30日)在高雄捷运美丽岛会廊11号出入口举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