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为什么比美国贵

发表:2011-07-02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持续通膨引发的高物价令公众不满,而网友微博发布的中美消费及物价对比更令人诧异:在美国消费和购买产品比中国还要便宜的多!这条帖文流传甚广并引起广泛的共鸣。学者表示,中国比美国物价高的根本原因是由中共的货币政策、高税收政策和内部的高通膨所致。

这条微博写道:中国,工资5,000元,吃一次肯德基30元,下一次馆子最少100元,买条Levis牛仔裤400元,买辆车最少30,000元——夏利;美国,工资5,000美元,吃一次肯德基4美元,下一次馆子40美元,买条Levis牛仔裤20美元,买辆车最多30,000美元——宝马。

旅美经济学家简天伦表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导致中国商品价格比美国贵的主要原因。

简天伦:“卖地也好、投资也好,大量货币供应低估人民币,这三个都可以知道中国的货币发行量来源在哪里,为什么市场上那么有钱,所以价格就必然高。归结起来,这三个政策是推高价格的一个原因。”

简天伦表示,随着大量投资、银行贷款的急速增长,市场上货币量也大量增加;加上近年来地方的土地财政,出售土地占据GDP总量的1/3以上,地方政府贷款大量增加,2010年底,地方政府债务已达到10.7万亿;另外,国家以出口拉动内需为战略、低估人民币的方针,导致外汇大量增加,因此,致使人民币发放大量增加。简天伦说,现在中国货币供应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而经济时政评论家草庵居士认为,中国印的钞票越来越多,人民币越来越多,通货膨胀会越严重,所以中国经济发展不可持续性。

草庵居士:“所以你看到中国发展经济不要以为现在中国经济很好,你看到好是因为把全国百姓的财富政府拿到手里头,但实际上内部是靠通货膨胀的,因为它的钞票印的越来越多,而且物资越来越少,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现在给大家看到我们在美国的物价相反要比中国便宜。”

去年,大陆知名财经评论人士时寒冰到美国旅行,特别对中美物价的差别进行了半个月的走访,时寒冰最终的调查结果是:除非涉及到人工服务,比如理发,或涉及智慧财产权的图书音像外,美国商品的价格普遍低于国内,比中国便宜50%以上,而美国的人均收入是中国的34倍。

时寒冰在他的博客表示,GDP远不及美国的中国,同样的商品在中国所对应的货币量,远远大于在美国所对应的货币量!关于这点,简天伦认为,高税收的财政政策是另一个主要原因。

简天伦:“中国20年来 GDP增长很高,但是财政更高,都在20%以上的增长速度,自然是税收非常高。虽然中国生产的产品(价格)并不一定贵,但是中国的财政税收太厉害了,把成本完全提上去了,最终端的价格里面,50%甚至70%都跟税收有关。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制造的产品在中国反而比美国贵得多。

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政府财政统计年监(2007)》公布的2006年资料计算,中国商品中所含的税比任何一个发达国家都高:是美国的4.17倍,是日本的3.76倍,是欧盟15国的2.33倍。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