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不是冷血动物?(图)

发表:2011-07-03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从长颈龙的牙齿化石中发现,恐龙其实并不冷血。(图/取自foxnews)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硕大无朋的恐龙应该是迟缓、笨拙的冷血动物,但科学家最近从长颈龙的牙齿化石发现,这些侏罗纪霸主们的体温不但类同于现代鸟类,甚至还很接近哺乳类动物;此外,它们的动作也比想像中敏捷许多。

加州理工学院的伊苟博士(Dr. Robert Eagle)指出,他们透过可测量物质温度的新式化学检验科技,对腕龙及雷龙的牙齿化石进行测量,发现它们的体温约为摄氏36至38度,远远高出一般冷血动物的26至30度。

伊苟博士说,光是体温的不同,就能开启恐龙生理学另一个视野,像是侏罗纪时代气候较为温暖,恐龙若体温较高,势必有它们独特的降温方式,或许是生理上的机制,也可能是躲在树荫下之类的行为机制。

伊苟博士表示,最初恐龙被命名时,被当作行动缓慢的爬虫类生物,但随着越来越多化石证据显示,其实它们的活动力相当强。然而,新式化学检验方法虽可算出恐龙体温,仍无法断言它们就是“恒温动物”。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