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你往哪里逃(二)

----教育篇

作者:陈开频 发表:2011-07-05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教育,此时此刻没有比这个话题更沉重了!毫不夸张地说,中国人已经被压的透不过气来!表面上中国的教育行业一片繁荣,到处都在扩建扩招升级评估,可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质量和成果呢?据有良知的教育专家分析,中国的教育已经和以人为本的宗旨  渐行渐远。

教育政治化,教育商业化这就是罪魁祸首!必然导致大做表面文章,急功近利,追逐表面规模,追求经济利益,以利字当头!形容当前教育领域四个字“假、大、空、躁”!

领导热衷于各种评比,示范,检查,指标,加分等等形形色色的行政手段来充实自己的权威。下面的院校大搞假材料,到处拉关系。“为人师表,灵魂工程师”的教师当然也按捺不住纷纷演变为“学生家长的提款机”更可恶的是以“红包”的多寡来区别学生的厚薄,甚至连幼儿园也不能幸免,可怕之极!大批明教授、校长根本无心做学问被曝光到处抄袭,大量名校被揭露和政府官员联手买卖文凭。《中国2009年十大暴利行业排行榜》教育和教师列为第七位!耻辱啊!中国的教育已经彻底龌龊化,邪恶化!

教育的沦丧必然导致社会环境的恶化,从政当官的立刻腐败,并且群贪群污!从商经营,毫无诚信!从文从教,没有理想和信仰!

教育的沦丧必然导致培养学生费用的超常高涨!各式各样名目繁多的黑色投入让孩子的父母捉襟见肘,苦不堪言!

教育的沦丧最重要的表现为对学生生命的浪费!大量的黄金时间被用来应付对将来的生活毫无意义检查,评比!直接导致现实社会无人可用,而学生毕业就意味着失业!大家琢磨一下,小学、中学乃至大学我们学的有多少东西实际证明是无用的!是被世界早就遗弃或根本不用的东西至今还在浪费我们所有学生的生命!这是对人类的犯罪!

政府显然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毁灭性,09年,紧急撤免了教育部长周济,未满任期而被免职的正部级,这是共产党建政以来史无前例的!可制度不完善光换人有多大的作用呢?我反正表示强烈的怀疑,你呢?

据新加坡七月二十七日《联合早报》题为中国的知识和财富退潮说明了什么的文章提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知识和财富出口国。成万计的应届中学生拒绝高考,而越来越多的高考尖子毫不迟疑的退出中国高教体系,首选海外留学,一大批中产阶层为了孩子而选择移民。中国曾经响当当的一流学校已经沦落到令人寒心的地步!这是对中国的教育体制的彻底绝望和抗议!

有钱的或成绩出类拔萃的可以选择移民,可以逃避!但他们在中国人口的比例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另外的呢?中国人,你往哪里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