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搞定粗壯大、小腿 (组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7-05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天气逐渐炎热,五彩缤纷的夏装显现出身材的轮廓,让健美、匀称的身形更显美丽。但很多身形不够完美的男士和女士却开始了烦恼,单薄的衣服让身材的缺点暴露无遗,尤其是粗壮的大、小腿,显得臃肿笨拙,看上去没有活力,因此,搞定粗壮的大、小腿成为今夏的当务之急。

粗壮大、小腿的成因

贪吃贪睡不运动,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不够合理的饮食,甚至暴饮暴食,让机体负担过重,再加上现代生活的便利条件使得我们很多人缺少机会运动,这样就会让高热量的食物不会尽快代谢出去,从而堆积成多余的脂肪,腿当然也会肥胖粗壮。另外,久坐不动也是导致腿部变粗的原因,因为这会导致血液循规不畅,很多上班族都有这个困扰,繁忙时会坐一整天。还有,如果双脚和双腿受到寒冷的侵袭,下半身就容易酸痛,血液循环受阻,导致腿部线条变形。

这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对双脚进行按摩,因为双脚有60多个穴位,可以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增强内脏的代谢能力,防止脂肪堆积,还能消退浮肿。如果受寒,可以坚持用热水泡脚,尽量让热水泡到脚腕,有利于驱散身体的寒气。

上下班的腿部锻练

对于平常没太多时间的上班族来说,利用上下班的路上进行锻练是最为方便了,既节省时间又可秀出美腿,何乐而不为!走在上班的路上,瘦腿运动开始啦。先抬头挺胸,缩腹提臀, 背部挺直,脚跟先着地,速度适中,坚持一段时间就可见效。走路不仅可以美腿还有很好的健身功效,让工作更有精神,而且还避免了上班路上的塞车,真是一举数得。 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坐车,在车上也可以做瘦腿运动。坐车时,双腿呈90度摆好,脚跟固定不动,脚尖上上下下反复摆动,可以增加腿部血液循环,并且让小腿线条更优美匀称。如果在车上站立,可以练练小体操,先站直,抬起任一只腿,往内侧交叉、轻压,维持10秒,再换另一只腿,重心必须放在身体正中央,手要服在扶手上,以免车晃动时摔倒。

在上班的闲暇之余,先生女士们也要多站起来活动活动,如果实在没时间也没关系,这里有一套椅子瘦腿法,办公室一族最为适用。首先,双手扶著椅子两边,平衡好身体,然后抬起一只脚并且伸直,保持至少30秒,然后,换另一只脚做。做完后,两腿交叉,脚尖着地,上腿使劲向下压,下腿使劲向上顶,持续 10妙,然后双腿互换重复做,2-3遍即可。

下班后的放松锻练

在外累了一天,回到家中好好放松放松,也顺便瘦瘦腿,既可消除疲劳又可塑形。先站直,把一条腿向前抬到90度,脚背要绷直,再缓缓向体侧移动,做大约20次,再换另一条腿。

这项运动不仅瘦腿而且瘦身。如果不愿意站着锻练,还可以舒服地躺着锻练。将身体平躺在地毯上,并紧两腿伸直,两只脚交互运动脚背20-30次,稍事休息后,重复做两次,可以起到很好的塑形效果。

消除大腿赘肉

大腿是很难锻练到的部位,很多运动都对大腿的塑形收效甚微。除了平常全身的运动,还需要专门针对大腿的健美方法。伸展运动是大腿健美的有效的方法之一。两臂下垂,一腿膝下蹲,背部保持挺直,另一腿向后伸,与地面平行,两腿轮换进行。这种锻练也可站着进行,一腿站立并保持身体挺直,另一条腿向侧面伸和向后伸,尽量使大腿平直且与地面平行。

伸腿运动也可侧身进行,身体平直地侧卧,一腿不动,另一腿向上抬起,与身体成45度角,然后将上腿以45度角支撑在一个桌子或椅子上,再抬起另外一只腿使其与上腿并拢。这种锻练能增强大腿的内外侧肌肉,紧实赘肉。

消除小腿赘肉

简单的拍打和按摩就可使腿部的淋巴结和血液循环保持通畅,可以消除水肿,令小腿轻松美丽。从脚踝开始向膝盖的背面由下而上进行拍打,每周至少要按摩两次以上,每次要一个小时以上,才能有好效果。如果有聚会或约会,想让腿形迅速变好,只需提前10分钟按摩,然后再使用瘦身霜,并将腿高抬片刻,就可使腿瘦2-3厘米,迅速有效。晚上睡觉前可以把腿靠放在墙上,或者睡觉时把腿垫高,这样可以消除浮肿。

除此之外,还可以穿有弹性的经脉曲张袜,据说它是许多当红明星如蔡依琳、大S等一致推崇的保持美丽双腿的秘密武器,不妨一试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