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籍是13亿中国人民的大事

作者:丁华 发表:2011-07-06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朋友传了一篇网文给我,题为《像影子一样活着 18岁的北京姑娘李雪》。文章很长,我只是把它的开场白摘取如下:18岁的北京姑娘李雪因属超生不能上户口,无法上学,不能出远门,将来也无法找工作,无法结婚生子……她只能用姐姐的医疗本看病,用姐姐的借书证借书,作为姐姐的影子活着。

据南方周末报道﹐像李雪这样无户口的“黑人”﹐在中国有1300万!这意味着每10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人没有户口!文章中又提到:她还没有想过,没有户口,她不可能找到工作,不可能结婚生子,不可能到银行开账户,不可能到邮局寄、领汇款,不可能住旅店,不可能坐飞机……她只是隐隐约约地意识到,没有户口,可能就没有一切。难道“黑户”就不是中国公民?

其实,从“解放”以来户口登记就和我们的生死存亡绑在一起。在“三年自然灾害”中,油粮及食品奇缺,每人每月的定粮都有规定,没有户口就只有饿死的份。所以文革中,那么多的“阶级敌人”就是被整死也不敢逃到外地去,出去也是饿死。如果不怕饿死侥幸逃出去也会被当地的造反派发现你没有当地的户口而被押送回原地。中共“户籍制度”的罪恶就是三天三夜也罄竹难书。改革开放政策非但没有废除户籍制度反而更让它“锦上添花尽善尽美”了,它不但保留了原有的户口本形式而且还发明了流动的户口形式“居民身份证”。

很多无知的访民把“居民身份证”错以为是“公民身份证”。当王全章律师被查身份证后,他才惊呼“居民身份证就是当年日寇侵华时发的良民证!”很多知名人士程海、万延海等挑战户籍制度。13家媒体罕见的联合公开呼吁要废除户籍制度但屡废不衰,而且随着户口上的附加值的递增它的行情日益增涨,现在几个大城市的每个户口价值18万左右,这是官员恶意炒弄的结果。像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实际人口超2000万,但户口却只发一半多。而为了读书,工作…人们只能出高价买户口。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中国、北韩、西非)有这样邪恶的“户籍制”。13亿人算每户4人就要有3亿本户口簿和几十万个管理户籍的派出所,这样声势浩大的户籍制在号称法治社会的中国宪法中却无来龙去脉。它是非法的私生子,畸形儿,怪胎。“户籍”偷盗了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人权,却不是“国籍”。现今的中国大陆,既无公民教育,也不允许有公民社会。很多人不知“国籍”为何物,为什么要有“国籍”?

作者本人也是邪恶的“户籍制”的受害者。2006年上海市“旧城改造”运动中,祖孙三代住了60多年的家,被动迁组偷拆,没拿到一分钱的赔偿。理由是我没有上海市户口,因为我的户口在办中国护照时被取消了。(现在因为官员出国比平民百姓还多,所以这条规定已被取消)。美国法律规定护照要用“美国公民证”申请。因为护照是公民在国外的身份证。前几年我要办退休金被上海市社保局告知:没有上海户籍就没有退休金。我生气地说:退休金是我自己的钱,又不是吃低保,为什么要上海户口?在美国根本没有户籍制。外国人(移民)都能拿退休金!因为退休金拿的是自己的钱,不是政府的钱。

一个国家的政府在人口管理上实行“户籍制”还是“国籍制”是决定这个国家是“奴隶社会”还是“公民社会”的分水岭。中共“户籍制”无视老百姓的存在,官员随心所欲的折磨“隶”,随意的吊销户口,侵犯我们的基本人权。而“国籍制”的“属血”原则规定,只要父母是中国人,子女必为中国公民。有了“中国公民证” 你可以在任何城市居住,接受义务教育。可以用“中国公民证”申请“中国护照”坐飞机出国访问…,更不会成为像李雪一样的黑户。所以有无“国籍”不仅是外籍华人的事,它同样是13亿中国人民的大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