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60年最严重旱灾 逾千万人遭遇饥荒(组图)

发表:2011-07-08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发言人贝尔斯(Elisabeth Byrs)说,非洲之角各国目前因面临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出现大面积饥荒。让原本就饱受饥饿战乱的非洲人困苦不堪,有超过1千万人受到这次旱灾影响。

非洲素有黄金与钻石之乡之称,3分之1是沙漠。但让人更值得关注的是非洲的旱灾和饥荒。由于缺水的雨季伴随着高涨的食物价格,使得吉布地、衣索比亚、肯亚、索马利亚和乌干达等国陷入严重的粮食短缺困境。牛只及羊群死亡速度增快,部分地区死亡率高达6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6日发布人道救援警报,指非洲东部多国正面临60年来最严重旱灾,出现粮食危机,估计有1200万人饱受饥荒之苦。高级专员古特雷斯称这是全球最悲惨的人道危机之一,呼吁全球正视问题,并提供援助。

发生大旱的国家包括吉布地、衣索比亚、肯亚、索马里、乌干达及厄利垂亚等国。UNHCR调查索马里儿童生活条件的报告指出,50%因气候干旱迁往邻国避难的儿童严重营养不良,部分甚至在抵达难民营24小时内就去世。此外,还有很多儿童在逃难途中因缺水缺粮而渴死饿死。

索马里280万人受灾75万人为了活命逃离家乡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索马里饥荒情况最严重,有二百八十万人受灾,每三名儿童有一人营养不良,万计灾民徒步至难民营,有儿童中途死亡。由于灾民都涌到联合国最大、位于肯尼亚达达阿布市难民营,令原本收容九万人的难民营爆满,现住有三十八万人。

联合国估计,已有75万索马里人逃离该国。单是上月就有5.4万人逃往衣索比亚和肯亚,肯亚的全球最大难民营目前每天接收1万名索马里难民,人数较去年同期激增6倍。由于物资匮乏,相关暴力冲突正趋严重,许多妇女为躲避盗匪和强暴犯,只能带着子女在极端恶劣条件下日夜不停赶路。

非洲衣索比亚、索马里及肯尼亚等国家发生六十年来最严重旱灾,料逾一千二百万人缺粮,不少儿童饿死。联合国难民专员公署(UNHCR)形容情况危急,呼吁各国伸出援手。

难民署表示,目前肯亚的难民营已收容了38.2万人,还有数千人正等待入住。问题在于,衣索比亚和肯亚本身也有大旱引起的类似问题,自身难保,根本不具备帮助其它国家难民的条件。 

英国6100万美元食物援助衣索比亚

英国国际发展事务(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大臣密契尔(Andrew Mitchell)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这项援助,可在未来3个月内喂饱130万人,并协助治疗32万9千名营养不良的妇女及孩童。

英国7月3日承诺提供价值3800万英镑(6100万美元)的食物,援助埃塞俄比。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