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民对立加剧 维权律师倍受打压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1-07-0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国律师年检6月30号截止,多名维权律师未获通过,面临无法继续执业的困境。7月6号,上海女维权律师李天天 再次遭到当局绑架,不准返回上海家中。“大赦国际”组织近期发表调查报告指出,中共为了维稳,不惜使用各种打压手段,来封锁维权律师的嘴巴。

今年2月19号,在“中国茉莉花”“散步行动”前一天,经常在网上发表维权言论的李天天律师,和北京律师滕彪、江天勇等几十名维权人士,一同被当局强迫失踪。
李天天说,上海国保将她拘禁在一个没有窗户的套间中长达3个月,经常对她辱骂、威胁,或连夜问话,还挑拨她和男友的关系。

在被拘禁期间,李天天被迫与她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签署了解除劳动合约的文件,结果她错过了上海的律师年检。
李天天:“他们跟我说已经年检完了,那我再找律师事务所,再提申请也来不及了。再说我也确实是不想那个了,不想做律师了。在里头我也觉得,这十几年压力太大了,身心太疲惫了,受不了啦。”

5月28号,李天天律师被释放,上海国保强迫她回到户籍所在地新疆,并警告她3个月内不得返回上海。她6月7号和28号两次试图回到上海家中,都遭到国保人员的驱离。
7 月6号,李天天再次试图返回上海,但是火车刚进站,就被上来的便衣警察带走。和李天天同行的朋友肖先生说:“下火车之前她就被扣了。火车停稳以后,就上来 了人把她给扣了,穿便衣的、穿着黄T恤的、剃着光头的上车去,上来了4、5个,就把她给扣了,把她连行李带人一起给带走了。”

“大赦国际”6月30号发表报告指出,中共加剧镇压敢于代理法轮功、家庭教会、征地拆迁等敏感案件的维权律师,手段包括吊销或暂停律师执照、强迫失踪、甚至酷刑虐待。
这份报告记录了总共39个案例,包括多年来受到打压的维权律师张思之、高智晟、滕彪、陈光诚、莫少平、倪玉兰等人。

84岁高龄的律师老前辈张思之,曾担任林彪、四人帮两案辩护组组长,2008年获得德国佩特拉.凯利人权奖。

张思之:“当局打压律师的情况是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复杂了,最近这2、3年来,受打压的人是越来越多,谈不得有什么空间可以去维护人权。在一个党执政的国家,党介入司法、党管司法,它就不可能有司法的独立。”

今年中国律师年检6月30号已结束,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说,今年年度考核遭到障碍的律师特别多,包括他本人和程海、李柏光、李敦勇、蔺其磊等律师。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说:“我们觉得这个年检制度已经是越来越过分了,根本是已经变成执法部门去控制律师的一个手段。我们觉得中国政府必须要尽快废除年检制度。”

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等4名律师,被指控涉嫌教唆证人作伪证,6月13号被公安带走刑拘。由北京等各地维权律师组成的支援团,已前往广西,与北海市公安局交涉这起类似于“李庄案”的指控。
而多次为法论功学员作辩护的金光鸿律师,6月28号在北京被绑架送往沈阳,在高速公路山海关服务区金光鸿律师被扔下,目前失去联系。

大赦国际亚太区发言人陈昕:“2月到现在的一轮打压里面,政府也曾经把律师关押起来,起码已经有6位律师我们知道是被关押,刘士辉刚刚6月12号被送回内蒙古的老家继续软禁;唐荆陵听说他的妻子是被恐吓,她丈夫可能会被起诉,我们希望当局尽快交待他的下落。”

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7月1号强调,所谓“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大赦国际”指出,今年2月开始,130多名中国活动人士和律师被失踪或拘留,“大赦国际”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声援行动,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并停止打压维权律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