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又牵出证监会官员

作者:东野长峥 发表:2011-07-10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2011年07月06日报道,郭美美炫富事件爆发后的两三天内,中红博爱的法人代表由温敏伊到翁涛的突然变更,引发外界诸多猜疑。近日,有网友人肉出温敏伊的丈夫是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督部主任谢庚。对此,有民众感叹郭美美事件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大片:有奸情,有轰动,有整容假美人,还有辐射广阔的社会背景和黑暗的权力阴影。

证监会官员卷入郭美美事件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在最初注册时,中红博爱的法定代表人是圣华杰的老总王抗美,后变更为温敏伊,又变更为翁涛,商红会副会长王树民称,项目开始后,圣华杰筹措不到足够资金,将股份转给了一个名为方圆伟业的公司,温敏伊是方圆的人,她作为大股东的代表出任了中红博爱的法定代表人。

在北京市企业信用网上可查到,方圆伟业2010年10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在的法定代表人是林明。

南方都市报说,“林明”这个名字和“温敏伊”这个名字曾一起出现在“全国基层党建理论创新与实践专题暨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筹备组工作人员”名单中,该名单中还有一个名字——谢赓。

网路爆料:温敏伊,湖南人,84年出生,与谢庚是夫妻。

网上资料显示,谢庚1980-1984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1984-1998在财政部办公厅工作。1998年以后先后任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政研室主任,市场部主任。谢庚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副会长王军同在财政部,王军是财政部副部长。

但据南方都市报导,谢庚并非网上盛传的中国证监会官员,一位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证实,谢赓已被任命为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副会长,此前他是方圆伟业的负责人。

记者从东北财经大学网站查到,2011年6月19日,应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应用金融研究中心的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博士在东北财经大学之远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热点问题”专题报告。

中红博爱和王鼎公司是否是红商会的实际载体?

网友温迪洛和才让多吉发现,短短几天时间,北京企业信用网上中红博爱的法定代表人就从温敏伊变成了翁涛,据此很多网友怀疑这个变化与郭美美事件相关。

温迪洛还说:郭美美说过的所有信息都跟中红博爱公司对上了,车体广告保险和博爱卫生站的医疗器械等等。中红博爱08年注册成立,几乎正在这之后郭美美开始暴富。中红博爱今年五月开始发招聘信息,包括行政总经理等职位,同期郭美美发微博说我要学做红商会总经理。红十字会投30亿给中红博爱,郭美美自称有收购新浪的实力。

据有关报导,郭美美是北京王鼎公司市场营销谘询有限公司挂名总经理(她坚持说她是红十字商会总经理的原因)。01年注册10万的北京王鼎公司实际就是商红会。

《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发布微博,称“郭美美与中红博爱新主人温敏伊的关系曝光……这是首次发布温敏伊照片”,微博附有一张郭美美与一女子合影图片。《财经》记者表示,有相关采访证实温敏伊确与郭美美相识。

而此前,翁涛和温敏伊都已否定认识郭美美。

南方都市报报导,网友热烈讨论中红博爱或此前南都曝光的王鼎公司是否可能就是郭美美此前自称的红十字商会总经理的实际载体。

红十字会诚信危机 引发大量网友要求退款

财新网记者报导说,在引发红十字会诚信危机的“郭美美事件”中,颇受公众关注的是红十字会系统中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下称商红会)和一家名为北京王鼎市场营销谘询有限公司的牵扯。舆论认为,正是通过此类公司的商业运作,以公益为目标的筹款行为与企业扯上了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关系。

中国政经信息网5日报导,红十字会的微博开后不久,大批网民要求红十字会“还钱”,认为红十字会不值得信任,要追回以前给红会的捐款。有律师称“要回善款”无法可依。

中国“大片”正在热播中

网友阿赛尔对此得出结论:近期网上发酵的郭美美事件就是当下中国当之无愧的大片,而且正在热播中。这里面,有奸情,有轰动,有整容假美人,还有辐射广阔的社会背景和黑暗的权力阴影,端的是惊悚、阴暗、九曲回旋,让人看了就放不下的。如果再加上“黑包公挥泪铡包勉”一般的“贪污赈灾款项”、“挥霍良心款”、“大发国难财”等等足够引发众怒的突破伦理道德底线的情节,那就更加引人入胜了!

阿赛尔还说:一分钱不花,能看到如此之特色大片,实在是我等的幸甚,这就要感谢和谐盛世了。这种大片,你在美国、日本和我们的台湾,是万万看不到的,也不会这么刺激的。

郭美美正牌男友出现?

“郭美美事件”在发生半个月后,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美国主流大报《纽约时报》7月4日在A8版刊载了题为《网路丑闻损害中国人对政府慈善事业信任度》的文章,对郭美美微博炫富引起的系列反应进行了报导。该文在《纽约时报》网站也同步登出。而同时,“郭美美事件”再现转折,一网友发了数张照片,照片上出现了郭美美的疑似正牌男友。

“年轻貌美的郭美美的照片就像一颗颗手榴弹炸向中国的慈善事业。”署名“EDWARD WONG”的文章称,引起公愤的是这个20岁的女孩自称是中国最大慈善机构中的高管。

《纽约时报》的文章还提及之前曝光的中国红十字会的其他丑闻,并引用学者于建嵘微博中的评论:“中国红十会如不下决心改革,建立公开制度,将彻底失信于民。”

郭美美25岁正牌男友现身网路?

郭美美事件5日再现转折,一网友发了数张拍摄于2011年5月21日“野生动物园”(未明确何地)的照片。

该网友称,拍照之后,二人“搂腰远去”。详细对比可以发现,网友提供的图片和郭美美微博中的照片场景及着装细节完全一致。照片上,一男子为疑似郭美美、抱着小狮子的女子拍照,该网友称,拍照之后,二人“搂腰远去”。随后,久不发声的郭美美评论了这条微博,并发了新微博称“我男友是86年的并非网上传言的那些 人”。

王军只是金主?

5日,网友“我就是个爆料的小号啊”发微博说“爆一件小事,2011年5月21日,我们去了趟野生动物园……当时吸引我的,是一个MM与万般不从 的小狮子合影,因为有趣便随手捏了几张。结果当我有天不小心点开了郭MM的微博时,当时就震惊了,这不就是那个MM吗?而旁边的拍照男又是谁?求万能的网友鉴定!”

详细对比了这些照片和郭美美微博中的照片,其穿的衣服、发型、墨镜,周围环境、椅子乃至身后的铁丝网和小彩旗完全一致。该网友称,拍照之后, 二人“搂腰远去”。研究郭美美现在已经删除、但记者保留下来的微博,她当天还发微博称“每周都要跟崽崽来骑大马”。而网友们分析其别的微博认为“崽崽”是 其男友。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照片中男子并非王军,“崽崽”也不是王军,因为郭美美说“崽崽”是天蝎座。当天陪郭美美去动物园的人很可能是其正牌男友“崽 崽”。

该条微博的评论和转发迅速达到了数千。郭美美随后发微博称:“我男友是86年的并非网上传言的那些人,整容女的照片也不是我。”

如果王军有老婆而郭美美有“正常男友”,那么王军很有可能只是“金主”。

背后还有其他金主?网友出80万征线索!

有网友分析,郭美美昨天说“我男友是86年的”,可能是 “86男友”不能忍受王军为郭美美男友的说法,给了她压力。另一可能是,王军老婆给了王军压力。也有网友怀疑,这是为了把大众注意力引向娱乐化,让红十字系统不再受关注。

另有网友怀疑,除了王军,事件背后另有金主,让已经因为兰博基尼而暴露的王军出来“扛雷”。

5日,网友“@731柒三壹”在微博发布“郑重通告”称“郭美美引发的黑幕,也许将不了了之,我们需要揭露真相。如果你是知情人,有确凿证据证明谁是俩母女的『支持者』,我们出『80万人民币』买证据。联络邮箱……,保证安全的方式由你定。”

郭美美事件象一张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背后的黑幕正在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速度扑面而来,让我们耐心等待“下回分解”。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