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特首犹如“倒模出产”(图)

发表:2011-07-13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RFI/Chine-correspondant HongKong

明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已进入暖身阶段,3个疑似候选人范徐丽泰、唐英年和梁振英均透露角逐的意愿,但根据一家国际顾问公司最新发表的报告,无论谁当选都一样,因为他们需要听命于北京的旨意。

政治及经济风险顾问公司13日发表的《亚洲情报》报告,内中提到有关香港明年的特首选举,报告以迹近挖苦的语调,讽刺香港的特首像是“倒模出产”,都是由北京钦点,而非香港选民投票选出。他们当中,没有人够胆推动政制改革,不论谁做,都要听命北京。

事实上,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日前在北京接见香港工联会代表团时,就开出了下届特首的三大条件,即要爱国爱港、有高的管治能力和认受性。香港泛民主派批评王光亚的言论不恰当,不应干预特首选举。立法会议员郑家富指王光亚作为港澳办领导人,应保持中立,不应对特首条件说三道四;而民主党副主席刘慧卿说,香港有很多事务都受内地干预,因此应尽快落实普选,而无论北京开出什么条件,最重要是有意参选特首的人,要多听取真正民意。

政经风险顾问公司的报告又说,谁人当选下任特首并非香港政局变化的关键,香港只会在内地动荡时才会出现政治巨变,报告认为内地政情相对稳定,香港剧变的风险不大。报告续称:“香港发生政治巨变的风险比内地还要低,因为香港政府领导层的变动都是经由北京小心操控,甚小变异的空间。”

报告同时又以民生政策将香港与新加坡作一比较,指出香港政府虽不像新加坡政府般处处插手,但在处理空气污染及公共房屋问题上,未如新加坡实际。报告处处嘲讽香港,以预算案进退失据为例,认为港府根本不能自行制订政策:“因为香港并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只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一些施政的掣肘,在其他国家是找不到的,例如台湾。”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