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24岁副处级是局长老爹亲自任命!(图)

发表:2011-07-14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市天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海公司)前身为天津市海运公司,成立于1980年,是我国地方大型国际海运企业。主营集装箱船舶、散杂货船舶、客货轮运输及船代、货代、报关、海员劳务等配套业,兼营对外贸易、物业、旅游度假村等产业。天海公司在2008年年底前隶属天津市商务委管辖,天津市商务委于 2008年5月中旬对天海公司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并将天海公司划归天津市外经集团(以下简称外经公司)管理。之后,依据国家相关政策,天海公司和外经公司纳入国资委系统。接管天海公司的外经公司是一家没有任何资产的“皮包”公司,只是靠着参照行政沿革下来的所谓“局级”公司才把企业资产规模等各方面都大于其数十倍的“处级”天海公司来了个“蛇吞象”。天海公司的现任领导叫迟捷,自其上任之日起就大会小会大发淫威,叫嚣其是“局级”干部,迫不得已来管理天海公司“处级”企业,副市长任某某以及商务委、国资委的主任们都是他的铁哥们,他什么事都能放平,且只要是举报他的材料最后都落到了他手上,警告每个人顺他者生,逆他者亡。也就是自迟捷就任天海公司之日起,天海公司便从天津地方的航运品牌企业逐步走向衰落以致到目前的名存实亡,而天海的广大职工更是无时不刻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一、说一套做一套,让自己儿子升官,让普通职工回家。迟捷表面上说公司很困难,请广大职工对推行修养岗给予理解和支持,但背后却做了很多让我们感觉不能理解的事:1、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企主要领导干部亲属不能在公司任职。而迟捷竟肆无忌惮地将自己的儿子安排在外经公司所属关联公司“建鑫佳公司”任要职。之后又在2010年年初成立泓达公司,并于2011年任命其儿子为该公司副总经理一职和外经公司国际资源合作部副部长(处级),逐步为其儿子今后仕途走向铺路,视国为企为自家公司,可见其张狂到何等地步。2、打着接待外宾的幌子花200多万购置“奔驰”高级轿车供其自己享用,且在买车过程中吃回扣(一辆“宝莱”轿车),为掩人耳目,他将宝莱轿车落在其司机李某名下。3、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并获取更大的个人利益,大搞权钱交易,笼络各种关系,编制人脉网络,寻求保护伞。其逢年过节送礼可谓是“大手笔”,购物卡几十万,购书卡十几万,公款吃喝、旅游更是消费无度。4.公司有大、小各种会议室,很多会议本可以在公司开会即可。但他每每开会必拉出去,天津四郊五县已经跑了几遍,甚至开会开到北京,每逢开会均是消费五粮液、剑南春等高档酒;每逢开会必制作发放高档礼品;还经常给其“死党”大发红包(这也是拉出去开会以掩人耳目的主要原因)。我们不禁要问:这就是迟捷所说的“公司困难”吗?

而与此同时,就在迟捷大肆挥霍的时候,退养人员一个月才拿着1000多元(有的职工甚更低,仅几百元)的生活费,在当前物价持续上涨严重通胀的情势下艰难度日。进入退养岗的职工都是很有觉悟的,如果企业真是困难让我们做出牺牲我们也无怨言,但是企业并非如迟捷说的那样困难,否则哪里来的钱支撑上述他的开销?我们半年的工资都抵不过他在外一顿公款吃喝,而且前脚让职工退养回家,后脚他就给那些顺从他的人大发特发奖金。更甚的是,迟捷还在大会上宣称:他给的退养条件是最好的,职工拿着钱不用上班再另外干点什么不好,不同意走的是没本事,不走就进学习岗,每月只发基本生活费。还恬不知耻的说等他快到退养年龄时,公司就取消退养岗政策,或是他可以在公司担任个监事或副书记的虚职干干。我们不禁要问:迟捷所说的本事怎么不在自己身上体现体现?!而且后来他为了弥补推行修养岗时未召开职代会的疏漏,并为了能顺利通过该决议,参加职代会人员的名单都是他钦点的人员。年初,在得知迟捷在公司大会小会上说他为公司挣了很多钱而且公司有好几亿资金后,退养岗职工代表向迟捷提出适当提高修养岗待遇的要求时,就因为提出答复时限的要求,迟捷当场满嘴秽语,并叫嚣:“随便你们找哪,到哪我也不怕,有我在一天,就是不给你们涨!”我们不禁又要问:迟捷上报国资委的各种材料都是公司历史盈利最好水平,大会小会也说公司有好几亿资金,既然公司效益那么好为什么还让职工下岗回家,却把自己的儿子安排进公司并任高管拿高薪?既然公司困难,为什么上报给上级部门都是取得大好业绩?迟捷自己说的话岂不是自相矛盾?

来源:中华网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