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众坚定诉求:审判凶手 改建警队(图)

发表:2011-07-1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开罗解放广场上,几百名埃及人扎营静坐抗议。
图为一名参加抗议的埃及小男孩在挥舞国旗(图片:AFP)

【看中国记者唐安妮编译报导】今年2月,埃及民众持续不懈的抗议,最终推翻了前总统穆巴拉克(Mubarak)的独裁政权。其实,导致全国民怨沸腾的关键原因之一,是警察的普遍滥用职权。

有近900人在这场抗议浪潮中被杀。

但现在接替了穆巴拉克政权的军事委员会,却迟迟未将杀害这些民众的前政权官员们和警察们绳之以法。

公众不满急速上升,很多人再回解放广场静坐抗议。在2月时,在埃及民众持续18天的抗议浪潮中,此广场曾是中心,白天黑夜都被大批抗议民众占据。

现在又回广场抗议的民众说,只开除669名警察远远不够。

“这只是应付性的做法,我们不会上当的”。周三 (13日)在解放广场上的抗议者之一、34岁的萨欧德(Walid Saoud )说。

他还说,静坐抗议将继续,因为民众想看到一个全面从新改建的警察队伍。而现在的警察一直是前政权用于政治控制的主要工具。

一些参加抗议的民众甚至谴责执政的军事委员会正在试图保护穆巴拉克和他的忠实支持者们。

官方报社报导说,军事委员会已答应了抗议民众所提的一个要求,将原定在9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到10月或11月举行。

因为从2月份的抗议浪潮中诞生出了很多政党。他们都想推迟选举,以便他们能与准备更好、又有资金援助的伊斯兰团体,比如穆斯林兄弟会进行竞争。

尽管军事委员会最近作了一系列让步,但抗议民众显得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坚定地提出他们的诉求、并要让他们的诉求得到实现。他们很多人正在呼吁解散现在的内阁。

萨欧德说,“解放广场是一个公开、合法的监视器,在这里可以窥见任何一个在埃及的机构表现如何。据我们所见,警察在做事方面没有任何改变”。

周三(13日)时,内政部长伊萨韦(Mansour el-Issawi)宣布开除669名高级警官。官方电视台说,他们中的37人将面临杀害抗议民众的指控。

伊萨韦说,“这是一次最大的行政举措,以期为警察队伍注入新的血液。”

他还对埃及民众承诺,“任何警察,无论做了任何违法之事,都将被绳之以法。”

如何处理埃及近50 万已丧失合法性的警察队伍,一直是过渡政府的一个主要难题。

在抗议浪潮的初期,警察用极度暴力的手段试图阻止民众的和平示威。可是抗议持续几天后,警察全部神秘的从街上消失,任由一波一波的抢劫、盗窃横行。

波洛斯(Magda Boutros)是一个倡议改革警察队伍的小组成员。她说,伊萨韦提出的措施与民众所期待的相差甚远。“我们不能将穆巴拉克政权遗留的一大堆问题零零落落、散乱无章的处理。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计划”。

阿思斯(Mohammed Abdel-Aziz)是一位专门处理有关警察施行酷刑案例的律师。他说,前政权推翻后,警察施酷刑的现象仍然在继续。

拉格布(Ahmed Ragab)是一家支持改革的警察协会的发言人。他说,从新改建警察队伍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应该给予新政权一些时间。

穆巴拉克政权时的警察头目阿里(Habib el-Adly)和其6名助手现正接受审判,他们被指控下达了杀害抗议民众的命令。

而穆巴拉克本人也正面临着相似的指控,对他的审判将在下个月开始。

点击看中国论坛原文链接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