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十年庆典 江和共产党万岁都挂了

作者:石涛 发表:2011-07-1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的几个周末应该说是非常热闹了,主要是七月一号党的九十大寿,网上评论也很多,相信很多朋友其实包括国内的很多朋友在网上看到的一些评论也很多,但是我们今天主要的扣题我想还是扣在江泽民没出来,因为无论怎么样江泽民牵扯整个中共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头和未来的这么一个走向。

因为他在七月一号这一天中共九十大寿没出来,大家想一想中共二零零九年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大庆的时候他在天安门城楼上跟胡锦涛俩人并排走着,把其他政治局常委全甩在后头,大家想想那个场面和包括江泽民过去的十几年里这种风头的表现可以明确的感觉出,这一次江泽民没出来确实太不同寻常了,非常非常不同寻常,它势必影响到未来不长的时间里头,国内的走向国内的局势,我是指中共高层可能会出现很特别的变化,因为这纯粹是一种标志性的东西。

网上评论比较多,集中点也比较集中,大家一致的看法就是江泽民是这么爱出来的人,在这种机会本来绝不可能错过而只是如何表现自己的这样的时间里江泽民竟然没有露头。按照有的朋友说的说法,要不然他就不成了,要不然他就是挂了,挂了就是歇菜了,要我的说法就是要不然就是成照片了,就是这么个意思。

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他拄个火柴棍他要能出来都得出来,现在看来甭说拄个火柴棍了,拄着天安门广场那根旗杆他都出不来了,这就太说明问题了,那也就是说,他出不来预示着今天中共内部中间的一个很关键的问题,会怎么样?因为几乎所有大的网站都针对这件事情有所猜测有所评论,但是猜测只停留在他为什么不出来这一点上,再往下走,走的不是很多。

从我们石涛评论这点,尽我们的可能跟大家分析一下我个人对他的看法。我们先看看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时对这件事情的报道是这么讲的,江泽民缺席中共九十周年庆典引起猜测。

文章上来提到,江泽民缺席庆典引人关注,由于近来一直传出江泽民患有大病的消息,而此次缺席再次引起人们对他的健康状况的诸多猜疑。其实我觉得也就是验证了前面的推测。

根据官方报道,七月一号中共九十周年大庆当中包括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曾庆红等几乎前面已经退休的前中共领导人几乎都出席了大会,唯一没有出席的就是一直以非常热衷于出头的这种行为的江泽民却没有出现。紧接着文章就提到,大家都记得六十年阅兵仪式时江泽民根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和胡锦涛同台亮相,遭到了大家的炮轰。

为此该媒体采访了大陆知名的媒体人北风,北风认为以江泽民这种张扬的个性,此次缺席党庆会只有两种可能,一个就是他病重或者说是挂了,挂了就是死了;第二个就是没戏了,就是他确实被拿下了。而香港学者姓刘的一位先生说,江泽民在这次重要的庆典上,没有出现实属异常,如果是江泽民健康出问题,那就意味着江泽民对其十八大人事上安排的影响力在衰弱,也直接会影响到未来中共的权力接班问题。

其实连日以来网络上纷纷传言江泽民已经病入膏肓,住院甚至病危。而凤凰网大家知道前一段有关凤凰网,有消息一直说因为凤凰网里面比较主要的节目铿锵三人行里面的一位主要的主播提到说,凤凰网实际是体制内的。也就是说党在海外的喉舌,中央电视台是党在中国大陆的喉舌。那凤凰网被誉为党在海外的媒体的喉舌,当他有这种说法之后就被拿下了,换句话说,凤凰网披露出来的消息应该说是代表了党的意志或者说代表了党中央的决议。

而凤凰网恰恰在日前披露出了这么一个消息说,据高层人士讲今年江泽民四月份曾经患上大病,而且来势凶险,又因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对政治事务的参与就不得不急转直下。而这个消息被多家中文媒体给披露出来,其实这个消息给披露出来之后我就记得大概就在四月五号,四月六号的时候在网上我看到有一组照片,当时有人披露出一组照片是北京三零一医院,当时去了几十辆奥迪车,军队的车,总参的总政的,而且在三零一医院周围实行戒严,不许走车,当时这个朋友贴这个照片就是说一定是有什么大人物出状况了,住进了三零一医院,那现在看来应该当时就是江泽民。

文章里也提到,非常爱卖弄和做骚的江泽民在这一次中共九十年庆典竟然没露头,一定是出于他的无奈,因为近几年来有关江泽民入院的消息,病危的消息不断传出。据说在零九年十月一号,江泽民坚持要在中共六十年大庆阅兵时露脸,而且非要跟胡锦涛走在一起,把其他政治局常委甩在后面,结果不仅大暴其丑,而且据说下来之后大病一场元气大伤。

所以现在都有消息说在三零一医院接受治疗,我们看到的消息基本上都是停留在这儿,大家的讨论也都是讨论到江泽民这一次歇菜会造成影响但具体会怎么影响,大多都提到江派会出状况,但江派会怎么出状况并没有太多人能够说出来。因为实际我们看到的消息基本上就局限在这儿,从这个角度上说应该说他对消息封锁的比较严密。

正是因为江泽民没有出面,网上出现了一些相应来讲比较对立的这种消息的判断,也就是说对后江泽民时代的一种判断。那我看那个消息截至到我们做这期节目的时候没有更多,其中有一篇文章是这么说的,没有了江泽民的身影,十八大团派声势独挡居面的这种状况将可能会持续扩大。所以文章上来他讲,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一个历来最喜欢出风头的头面人物这一次居然没有出现,顿时引起海内外一阵骚动。

众所周知,这个头面人物就是邓小平之后所谓的第三代核心江泽民。他说爱出风头爱表现爱卖弄,但是这一次却没有露面,所以文章里就直接讲无论怎么说他都向人们证实了这样一个说法,江泽民确实不行了,而且这条消息确实让人感觉到出来的正是时候,那也就是九十年大庆之前透过凤凰网传出这么个说法,而传出这个说法扭脸在九十年大庆上面确实就验证了这种说法。

他讲说大概在六月二十几号的时候凤凰网登出来说江泽民出事了,江泽民不行了这种消息,我们现在看来就可以感觉到凤凰网在江泽民这件事情上出现一种变化,也就是凤凰网披露出来的消息都是对江泽民以及江泽民这一派不利的消息,可以这么讲,看来中共内部会出现一些变化。

在这篇文章里就明确提到说江泽民这样的不成包括确实在九十年大庆他未露面势必造成未来十八大江派势力的衰弱,而江派势力的衰弱在目前来讲势必对团派势力也就是对胡锦涛这一派是一个支持。此外包括吴邦国,包括习近平在这种大的背景之下他们如何选择,他说在未来是一个非常诡异的局面,这篇文章主要是从这个角度去分析的。

但是同一时间,苹果日报就在我们做节目的这个时间,他作出了另外一个评价,他的评价是这么说的,江泽民缺席党庆但不缺席权斗。文章里也上来提到,八十四岁的江泽民没有出席建党庆典其健康状况以及其对中共最高权力的影响持续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他说以江泽民离位前后的布局和中共分配权力的惯例来看,江泽民就算健康恶化,但现时也不会对中国内政以及外交产生多大 的影响,对中共权力交接也不会影响。

因为中共的权力交接现在的这个时间就像当时邓小平的最后的岁月一样,所以文章里就提到说权力压制了胡锦涛,即使江泽民身体出现状况,但是江泽民已经在身体出现状况之前布置好了他的人脉。他就讲说江派势力掌控了中国的整个的党政军,在中共政治权力巅峰的九个常委当中,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和周永康都视为江派的,而习近平实际是被江泽民推崇的。

而在军委当中包括现在的主持军队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亲信。大家知道宣传是在李长春的手里头,而政法系统是在周永康手里头,所以党政军基本上都在江派手里。所以在他看来这样的布局已定,也就注定了胡锦涛温家宝走不出江泽民的影子,所以哪怕出现再多的分歧,他们必须合作才能够抗争江派势力,保持住家族的利益,这是他认为江派势力依然能够掌权的。

基本上我们看到的就是这么两个说法,这也是现状了,至于后面会怎么动,很难说,我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是有出入的,我不认为江泽民的缺席造成这样的局面不会对未来有太大的影响,我个人的看法其实影响已经显现出来了,可能越显越大,而且胡锦涛已经真的在现在的这种局面,江泽民无法出现的这种局面已经有所动作。

为什么这么说?我觉得江泽民挂了或者病危或者失去影响力,他无法跟毛泽东和邓小平相比,因为毛泽东和邓小平他在当时完全是一种强权势力,他的强权是建立在中共的历史跟这两个人是直接相关的,所以他有着个人的强权的威严和这种个人强权的这种市场,这种市场不是一天半天形成的。

大家想一想当初毛泽东时代,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包括邓小平被他三起三落,邓小平都一点不能耐他如何;包括这么多中国人死在毛泽东手里面,谁把他也无可奈何,这是事实,这就是当时毛泽东的权力,这就是当时毛泽东的那种势力,他的势力如果按照有神论的角度来讲,真的是魔鬼的势力是非常鼎盛的。即使这样,但是毛泽东死后没多长时间,包括华国锋的出现,华国锋的下台,包括邓小平的颠覆,一切的一切完全打翻了毛泽东的生前的安排。

而邓小平其实他并不喜欢出现所谓的太子党的局面,邓小平曾经选过的两个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总书记的接班人都被他亲手打掉,邓小平之后江泽民的这种作为也并不是邓小平所希望出现的,如果是他所希望出现的,他不会隔代指定了胡锦涛这么一个人物在那。包括邓小平也好,毛泽东也好,他们都是中共党历史当中的强权势的人物,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非常有势力,非常有权力,非常有头脑。

而江泽民,第三代却不是,江泽民的第三代完全是靠卖成的,我说靠卖,他靠腐败,靠金钱,靠贿赂来隆起的今天的所谓的江家帮,江泽民的派系完全是靠金钱靠腐败来扶植起来的。我们做个比喻大家就能明白,花钱买来的女人你绝对很难让她做媳妇,让她去掌家,也就是花钱买来的女人是不可靠的。

那我说的意思很简单,江泽民派系的人就像是被花钱买来的女人一样,江泽民的倒台,江泽民的维系是希望他日后不至于很惨,而他自己的儿子,他自己的家族不至于被清算,这是江泽民的派系,他维护他的派系的一个很关键的所在,他埋下的伏笔,但是江泽民一旦倒台,这些人就像是被花钱买来的妓女一样,她一定是按照现实的利益和现实的山头去投靠。

江泽民整个派系本身的脆弱就用薄熙来可以做比较,薄熙来唱红打黑,我们原来提到过,薄熙来我说他其实没有靠着江泽民一派,他完全又是去冲击胡锦涛温家宝另外的一派,他自成一统,他靠他的诡计,靠他的唱红打黑的手腕的所为,靠他的残酷,今天薄熙来确实自成一派,很多人把他跟江泽民派系挂在一起,是因为有太子党的这种背后的因素,共同的因素在里面。

其实从另外一点上说是江泽民派系的人在寻找新的主子,因为在江泽民现有的派系人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从才智上来讲,从能力上来讲能够顶上薄熙来的,而能够顶上薄熙来是为了能够跟胡锦涛整个这个派系去抗衡,大家可以看到这么一点。

所以江泽民如果挂了成了照片了,如果他真的死了或者病危了但是又不能说,这就透显出今天中共内部权力正在水深火热,打得非常的热就象现在的天一样,也就验证了我说江泽民现在的派系,无论政治局常委当中有多少人,而他一个是一个,如果都是卖的女人,女人之间在一起她可以玩牌,但是扭脸为了自己的利益她可以相互出卖,难道不是吗?其实这就是我说江泽民派系无法跟当初的邓小平或者毛泽东相比较,原因就在这儿。

根儿上是不行的,根儿上都是离的,当根儿上都是离的时候他一定都是出卖的,这就是我不太认同说后面不会有大的变化,我相信后面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关键就看胡锦涛是在怎么动,但让我说,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站在普通人的一个层面上去分析。如果站在天灭中共的角度去看,我觉得那就是另外一个概念了。

在天灭中共里面,大家知道共产党就是魔鬼,今天很多朋友看了七一的所谓文艺演出,大家看到到处都是红色,包括薄熙来的这种唱红打黑你看到的也都是红色,在这个《建党伟业》当中大家看到的依然是枪杆子里头出政权,靠杀虐靠人血堆积起来,中共的红旗,镰刀斧头是杀人的武器,而红旗是鲜血,中国人的血染红的,就是这么个背景。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只能解释它是魔鬼。

大家想一想,毛泽东的时代,最疯狂的就是文革,文革大家手里举的是毛主席语录,用一本小红书就行了。但是今天薄熙来靠的是整个普天之下要靠红颜色,红旗,红衣服,红天幕,用这些东西,他要靠人间的红色来填补魔鬼所生存的一面的那种鲜血的那种力量的不足。大家注意看封神演义,无论魔鬼怎么排兵布阵,很关键的一个东西就是颜色、幡旗、摆阵。摆阵里头很关键一个东西是旗子,不同颜色的旗子,大家注意为什么要用不同颜色的旗子,它是跟另外一面是直接相关的,这是同样的道理。

江泽民一派或者说薄熙来一派它表现出来的势力,它仍然是要用红色来弥补它另外魔鬼那一层的不足,这是我看到的。当然这是从民间的说法,从神道的说法。你信不信反正它就是这样,你看这红色他就玩疯了。但是从另外一点上来说,也可以看出来,就是中共完全不行了,它要靠这一层面空间的东西来支撑它的力量,直白了说就是这样。它的杀戮它魔鬼的力量在另外空间已经不足以支撑它了,所以它才靠这一边的红色来支撑它。当然这话我们就说聊天了。

我们从另外一点,从胡锦涛在九十年大庆庆典当中的一些说法和表现,我们可以断定出确实胡锦涛有些新的动作,这种新的动作大家会感觉到共产党在胡锦涛手里头,任期之内可能就会完蛋。

这里头还不得不提到凤凰卫视,凤凰卫视在江泽民这件事情上首先预报了江泽民挂了不行了,紧接着在七月二号,凤凰卫视又有另外的一个新的说法。七月二号在他的节目时事开讲当中暗示了一个东西,就是胡锦涛定性重庆模式为文革式改革,这种定论直接就出状况。

文章里是这么说的,凤凰卫视的副总编何亮亮在时事开讲中解读了胡锦涛七月一号重要讲话,在七月一号重要讲话当中,胡锦涛这么说的,文化大革命没有任何进步的意义,这是中共对文革的一个正式的定义,胡锦涛在七一重要讲话当中实际是向外界告知,要想解决现在的矛盾,不可能也不可以用文革式的方式来加以解决。

胡锦涛是没有直接点名那么说,但是又透过凤凰卫视的副总编在他的时事开讲的节目当中加以解释,大家注意到是凤凰网透露出江泽民不行了挂了,接着又是凤凰网来把另外一派势力也就是薄熙来给他定性了,就是文革式的东西,而文革式的东西就是折腾的东西,而折腾的东西对现今的中国是不适用的。也就是说从胡锦涛的角度来讲直接表明了他的态度,对薄熙来现在做法的态度。

但是从另外一点上透过一个说法,说江泽民不行了实际是对江泽民整个派系的一个直接的打击。网上有另外一个消息说的也非常直接,就是人们注意到就在胡锦涛的九十年庆典当中胡锦涛做了一个非常特别的动作,在他长达一万多字的讲稿当中竟然没有提到共产党万岁的说法,也就是说胡锦涛在共产党九十年大庆的庆典上没有说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非常特别和惊奇的。

而这个动作是在凤凰网提前爆出江泽民挂了之后表现出来的。文章是这么讲的,庆祝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的结束后网民们惊异的发现无论胡总发表的重要讲话还是在会场里都没有看到历次七一庆典所必有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胡锦涛在中国共产党九十年大庆的典礼上废除了党万岁的传统。

文章提出了一些资料,说在一九四六年中共二十五年大庆时都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而这一口号一直延续到一九五二年三十年大庆,一九六一年四十年大庆,一九八一年六十年大庆,一九九一年七十年大庆,包括二零零一年七月一号江泽民所主持的八十年大庆当中都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说法,而且在当时会场上也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标幅,但是在今年九十年大庆,胡锦涛废除了党万岁的东西。

人们就说这可以预料既然中央九十年大庆都不喊党万岁的话,以后党务各级不会再喊党万岁了,也就是中国共产党万岁这一口号在党的九十年寿辰是寿终正寝了。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胡锦涛冒此重大的政治风险采取了这样的决策?因为共产党本身的存在它都是一种口号式的标语式的东西,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标志没了这是值得人们思考的。

这位朋友在文章里分析是这么讲的,目前中共整体腐败,民怨载道,中共在人们的心目中是个腐败的党,所以再喊中国共产党万岁会适得其反民怨更大。我自己觉得这是个现实的状况但这是个借口,借口也就是说,这是胡锦涛不要中国共产党万岁这个标语的一种说辞,是可以行得通的。

他说第二,太上皇身份压制胡锦涛九年的江泽民此次无法出现,分明健康遇到了大麻烦,此刻胡锦涛刻意不遵守江泽民的传统实行了去党万岁,就是消除掉党的万岁。这可以显示出胡锦涛自己比江泽民更加改革,已有能力对江泽民说不了,实现中共在去领袖万岁之后废除党万岁的这种封建帝王的这种万岁制。他说仅此一项,胡锦涛就可以挽回很多非议,而且可以使得很多人回归到自己的旗下。

他说第三,重庆模式正在激烈的强烈的挑战着胡锦涛,而重庆唱红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中国共产党万岁,胡锦涛在九十年大庆公开废除党万岁实际是对薄熙来的强烈的回击,任何稍有理智的人都知道党不可能万岁,而薄熙来坚持中国共产党万岁只能证明他是一个见利忘义的政客。

这篇文章我觉得就解答了前面整体的现象,说的是比较清楚和比较到位的,所以在我看来未来的时间大家一定会有的看,一定会有消息出,一定会有具体的人出状况,那这种状况我还是说那句话,看胡锦涛怎么做法。但是现在看来胡锦涛在九十年大庆时已经有所作为了,所以在中共九十年大庆出现了两个事儿,就是江泽民挂了,成了照片了,中国共产党万岁挂了,被废除了。我们就看后面的日子怎么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石涛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