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末之前 1/10物种灭于气候变迁之手

发表:2011-07-19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正在发生 观查结果与过往预测吻合,气候变迁正在加快动植物灭绝的速度。

一项研究发现,世纪末之前,每十种生物中就会有一种因全球暖化而濒临绝种。

这项研究支持地球正在经历生物大灭绝的论点,而当前生物灭绝的速度,甚至比几次历史性大灭绝的速度还要快上几倍。

这是地球生物史上第六次大灭绝。多位科学家表示,目前所观察到气候变迁导致生物灭绝的速度,和先前预测的速度相同:至今存活的生物中,在2100年前约有10%会濒临绝种。

英国艾赛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研究人员马克连(Ilya Maclean)与威尔森博士(Robert Wilson),检视了先前约200个有关气候变迁会影响生物绝种的预测,并且和130份左右已观察到的气候变迁研究报告做比较。

这么做的目的,是想判断稍早科学家所预测的气候变迁和物种绝种之间相关性的准确度。根据实际上的观测,科学家们断定预测到的威胁和实际上遇到的威胁确实吻合。

马克连博士表示:“我们试着了解已经发生的事情是否和先前的预测吻合,而这正是我们所发现的。”

气温上升、降雨模式改变和大海酸性增加都大大影响着脆弱生物的生存能力。例如,在大海中,珊瑚虫可以形成珊瑚礁,但他们的生存却受到上升的酸度所威胁;另一方面,上升的温度使得一些高山植物和动物往更高海拔地区移动。

马克连博士说:“我们的研究是要提醒大家是时候该采取行动了。如果情况持续下去的话,很多已经在减少的物种将会绝种。不确定性不再是不行动的藉口。我们的研究显示气候变迁造成的有害影响已经发生,而且可能会超出预测。”

马克连博士又表示:“这暗示着除非我们采取行动来改变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像是降低二氧化碳的浓度或是帮助生物对抗气候变迁,不然,我们会在世纪末前看到很多的生物绝种。这也更进一步证明我们正在经历全球大规模生物绝种的危机。”

这项研究刊载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公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研究发现全球暖化和栖地消失、外来种入侵一样都是濒临绝种动植物的最大威胁。这项研究也推断在未来可能的气候变化速度将使得生物无法适应。

另一位共同研究者威尔森博士表示:“从世界各地一系列的研究中,我们发现全球各地皆可感受到气候变迁的影响,而且在所有动物和植物的族群中,从鸟、幼虫到大海里的哺乳动物;从高山、丛林到大海,显示出科学家们所提出关于气候变迁的威胁是对的,我们现在就必须采取行动。这意味着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和保护生物免于他们面临像是栖息地消失或是被污染等等的其他威胁。”

来源:英国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