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靠稿费轻松成首富 赏钱不手软

发表:2011-07-20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政治人物,只要是他在位时期发表有关公共政策的文字,应被视为公共物品,而不能作为个人作品来收取稿费。西方政治家的稿费收入大都来自下台之后公开发表的文字。然而,在极权中国,在所有人的私有财产被剥夺的平均主义时代,毛作为终身党魁和实际上的国家元首,凡是他的文字(所有公开或不公开的文章、讲话、批示等)居然都作为私家知识产权来换取稿费。而且,毛的极权地位使他的著作的发行量成为全球之冠,仅《毛主席语录》的累积发行量就高达50亿册,已经超过了西方的《圣经》。

毛泽东也曾被塑造为俭朴、清廉的形象。可实际上,从“新中国”初立时大量印刷、发行毛泽东著作,即使相当部分由公家购买,他都一直照收稿费与加印数稿酬。而且著作中的大部分文章,如《矛盾论》、《实践论》、《论联合政府》、《论人民民主专政》、《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等等,都是中共中央组织的写作小组撰写,修改完成,再用毛泽东个人名字发表,这部分文章稿费他这个剽窃犯也全部照领不误。

1976年的时候毛有存款7600多万元(《毛泽东亿万稿酬的争议》,刊载于南昌《党史文苑》杂志2004年第5期,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超过同时期一千多万中国人的存款。为了避免以偏概全,更公正地说明存款量的惊人,扩大范围比一比。下面是中共主要领导人家乡在1976年的人口、个人储蓄余额数据:彭德怀、毛泽东家乡湖南湘潭,人口937600,储蓄余额624万元;刘伯承家乡重庆开县,人口1252080,储蓄余额239.3万元;陈毅家乡四川乐至,人口795401,储蓄余额382.3万元;徐向前家乡山西五台,人口287256,储蓄余额499万元;粟裕家乡湖南会同,人口277162,储蓄余额100万元;徐海东家乡湖北黄陂,人口885686,储蓄余额610.5万元;罗瑞卿家乡四川南充,人口1268101,储蓄余额234万元;刘少奇家乡湖南宁乡,人口1113555,储蓄余额538万元;陈云家乡上海青浦,人口407767,储蓄余额524万元。以上九个县合计7224608人,储蓄存款总额3751.1万元,到不了毛的个人存款一半;人均5.19元,不到毛的个人存款一千四百万分之一。

如果深究毛主席天文数字存款的来源,那就不得不说是违规违法变相贪污而来的了。1960年10月11日,中共中央批转文化部党组、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关于废除版税制、彻底改革稿酬制度的报告》:废除版税制,对目前一部分完全依靠稿费维持生活的作家一律实行工资制,稿费只作为生活的补助和鼓励创作的一种次要因素。那么,毛主席此后收入版税、稿费,都是违反中共中央文件规定的以权谋私,因为毛主席已经有工资,而且是行政人员的最高工资。毛主席既不需要作为生活补助的稿费,也不需要鼓励创作的稿费,版税已经被废除,更是不必谈起。

大陆知道这内情的人,都说毛泽东是“新中国”第一个首富。文革发狂般地滥印,花的却是国家资金,成本总计起来恐怕是多少个亿元。1976年,毛泽东去世前还领取加印部分的新稿费,并设专人为他管账。因此可以说他的这种行为是变相贪污,应依法予以起诉。毛泽东从参加共产党起,便不断大呼“打倒封建地主阶级!”50年代,在中共中央会议上,他发指示:“要消灭资产阶级,要消灭小生产者!”文革又狂喊“要斗私批修!”这一系列言行,使大陆人在印象中认为毛泽东最恨私有制,最恨剥削,最恨金钱!不愧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谁能料到,他口头态度是这样,隐秘行为却是爱钱如命,而且贪的钱来自于被他一次又一次的运动整的经济崩溃的国家。作为一个极权政府领袖,毛泽东个人有钱,说明他贪污能力高;毛统治下的国家贫穷,说明他治国能力低。希特勒《我的奋斗》的版税,光1933年的收入就达30万美金。人家才一本书,而毛唧唧歪歪说不停,“不须放屁”也是诗,不成富翁也难。

毛泽东是“新中国”第一个首富,花起钱来自然有大富翁的派头。从1965年至1976年2月,毛先后9次提取了38万元人民币和2万美元给了江青;从1967年至1976年5月,毛先后5次提取15万元给张玉凤,给护士吴某2.5万元。毛还曾先后两次送给汪东兴4万元。(《毛泽东亿万稿酬的争议》,刊载于南昌《党史文苑》杂志2004年第5期第56页,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江青、张玉凤、护士吴某都是女人,汪东兴则是负责毛泽东安全保卫的总头目。贴身女人与保镖头,无疑是要特殊打赏的。

1975年,毛还让手下人给贺子珍送去2万元,(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部图书馆:《毛泽东人生纪实》第2074页)对于这位1928年取代杨开慧妻子位置然而到了1937年还是被自己抛弃的老情人,女儿李敏的母亲,行将就木的毛赏点钱安慰安慰她,倒是不费什么劲。在穷困至极的毛泽东时代,毛给江青、张玉凤、护士吴某、汪东兴、贺子珍的赏钱,都是惊人的巨款。

来源:网络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