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别吃全聚德:不知道是些什么肉

发表:2011-07-2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昨天公布“上半年动物检疫违法单位”名单。其中,大陆知名烤鸭店“全聚德”竟名列黑榜,商誉恐严重受损;这波调查还发现,非法无证肉品正流窜北京各大连锁超市,民众“食品安全”再度拉起警报。

北京动卫所官员昨天接受媒体访问指出,全聚德违规的案由是,“使用位于后厨冷柜中的驴肉,但现场无法提供有效的检疫证明”;根据相关法规,全聚德方庄店已遭有关单位警告,并受罚人民币一千元(约合台币四千五百元)。“水煮驴肉”是北方知名的一道菜。

台湾民众到北京旅游,多半会去吃烤鸭,对全聚德并不陌生,有些人甚至非全聚德不可,吃完还得领张“烤鸭编号”才安心。翻遍所有介绍大陆旅游的书籍,北京烤鸭绝对列名当地美食之首,而推升北京烤鸭至世界闻名的老字号、老招牌,就非全聚德莫属。昨天这项检查结果,连北京人都闻之色变,网友说,全聚德的老字号都不可信,真不知吃进肚里的是什么肉。

全聚德市场营销部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已查明违规出售肉制品情况,但澄清内容须上报法律部门审核,目前不便透露任何讯息。

贩售无证肉品,不仅赔上市民健康,也重创有“中国第一餐饮”美誉的全聚德。全聚德总部位于北京,去年营业额高达七亿元人民币(约合台币卅二亿元),至今已有近一百五十年历史;各国游客到北京,往往就先去全聚德报到,只因“没吃过烤鸭,不算到过北京”。

涉及“无法提供肉制品检疫证明”的商家,还包括北京华联综合超市、湘鄂情餐饮公司以及北京东兴楼餐饮服务公司,这些店家都分别受到处罚。昨天这项检查结果显示,全北京共有十四家企业,被爆销售违规肉制品。

根据执法人员的纪录,华联超市在一个月内两次违规,一次是没有检疫证明,另一次是伪造检疫证明。今年五月初,执法人员发现超市贩售的鸭产品、肥牛、羊肉片等,均没有检疫证明;五月下旬,执法人员复检发现,三项动物产品黏贴的检疫标志均为伪造。

执法部门已依法没收无证产品,并对相关企业给予警告,同时罚款人民币一千到五千元(约合台币四千五到两万元)不等。动卫所今年特别在官方网站开设“曝光台”一栏,将问题食品公告周知。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