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评分跌近危险线 政府管治显危机(图)

发表:2011-07-2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与3名司长民望同跌。(资料图片)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发现,经过“七一”游行后,政府高层民望继续插水,其中特首曾荫权及2名司长的评分接近45分危险线,律政司长黄仁龙亦因处理递补机制而受拖累,评分跌至任内新低,调查机构警告说,若情况持续,政府将出现管治危机。

调查于本月4日至7日进行,共访问1,005人,结果发现显示,特首曾荫权的评分为45.6分,较上月底跌1.5分,是他自05年出任特首以来最低,而支持他出任特首的比率由26%跌至24%,反对率则升3个百分点至64%,其民望净值为负40个百分点,继续接近“表现拙劣”的类别。

黄仁龙因递补机制民望跌

3名司长方面,政务司长唐英年的评分为46分,支持率为29%,反对率为30%,民望净值首次录得负数;财政司长曾俊华的评分为44.9分,支持率为21%,反对率为37%,其评分及支持率均是任内新低;律政司长黄仁龙的评分则为55.7分,较上次调查跌3.4分,支持率急跌8个百分点至54%,反对率则由5%升至10%,民望净值为正44个百分点,虽然数值不错,但其民望已跌至任内新低,相信与他处理递补机制立法有关。

至于12名局长中,7人的支持率上升,4人下跌,首三位依次是保安局长李少光、发展局长林郑月娥和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3人的支持率均向上,其中以张建宗的升幅最大,达11个百分点。另外,专责处理递补机制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其反对率急升7个百分点至41%,升至他上任以来新高;教育局长孙明扬的反对率虽稍为回落,但仍徘徊于五成水平达50%,被评为“表现失败”。至于刚“坐正”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的支持率为22%,但因认知率不足五成,属于“表现不彰”。

港大民研计划总监钟庭耀表示,若特首及主要官员的民望持续向下,特区政府将会出现管治危机。

另外,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刘慧卿说,近年立法会及财委会对政府政策的争议愈来愈多,与选举临近无关,而是政府的咨询及准备工作不足,希望当局吸取教训,不要砌词掩饰。

来源:AM73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