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魔兽出庭 举国正午默哀(图)

发表:2011-07-25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坦承犯案的挪威大屠杀凶嫌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今将面临司法审判。在此同时,警方提出辩解,解释为何他们花了1个小时才抵达凶嫌枪杀93人的现场。

32岁的布列维克将在滴水不漏的维安下,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在奥斯陆市中心法院接受严厉谴责。

布列维克在审前被列为“正式嫌犯”,但警方还在追查可能共犯,且在调查结果出炉前,无法得知他被控的确切罪名。

挪威全国上下将在正午默哀1分钟。

布列维克在网路上用1500页篇幅“传教”,坦承自己将招来“恶魔”骂名,但他所犯下的凶残“十字军之战”,都是为了终结穆斯林对欧洲长达1世纪的殖民。

不过,调查人员今晚表示尚未厘清犯案动机。

根据警方,布列维克在周末审讯中称他的攻击“凶残却有必要”,但“承认自己有责任”。他的律师李佩斯达德(Geir Lippestad)指出,布列维克不接受“刑事责任”,认为自己“没做出任何应受谴责”的事。

冷血攻击引爆挪威怒火,也引来重启死刑的呼声,因为在挪威现行法律下,布列维克最多只能被关21年。

一旦判刑确定,21年徒刑等同于人魔每屠1人,都吃不到82天牢饭。

今天1名乌托亚岛(Utoya)枪击案伤者不幸于医院不治,死亡人数增至93人。

受害者姓名照片将待最后1名死者送往停尸间验尸后,于今天稍后公布。死者名单预期包括执政党高官的子女。

1名在挪威的英国警官已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

挪威警方原本表示,花了1个半小时才抵达第2起屠杀现场,但今天高级警官弗雷德里克森(JohenFredriksen)在新闻发表会上更正为1小时左右。

弗雷德里克森指出,当地警方于下午5时30分首次通知奥斯陆当局,8分钟后才正式要求奥斯陆支援。

奥斯陆警方于6时25分乘船抵达乌托亚岛,布列维克在短短2分钟内投降束手就擒。

由于双恐攻案2个现场都还有人数不明的失踪者,死亡人数恐怕还会再增。

警方表示,另97人在双恐攻案中受伤,其中奥斯陆市中心伤者30人,乌托亚岛67人。

儿杀93人 父从网路得知

涉嫌在挪威战后最大惨案中独自杀害93人的布列维克,他的父亲告诉“世界之路报”(Verdens Gang, VG),他感到相当震惊。

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已经退休的父亲告诉“世界之路报”:“我在网际网路上读新闻时,突然看到他的姓名和照片。”目前住在法国的阎斯·布列维克(Jens Breivik)说:“我感到相当震惊,听到这项消息令人极端毛骨悚然。”他表示对儿子的计划一无所悉,并解释说,从1995年以后就没再与儿子联络了。

他说:“我们从来都没住在一起过,但是在他童年时我们有些接触。他小时候是个普通的男孩,不是很爱说话。当时他对政治不感兴趣。”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