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坚决参选,台总统大选现变局(组图)

发表:2011-07-25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楚瑜接受自由时报专访,表示一定参选(图:VOA)

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2012年大选他绝对不会缺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民主社会欢迎各界参选,宋楚瑜的参选应该是对马英九影响较大。国民党则强调会继续向宋楚瑜释放善意。

宋楚瑜:2012年选举绝不缺席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专访时明确指出,2012年一定参选,绝对不缺席。宋楚瑜表示,如果出来选总统,绝对不是要去拉下谁,现在台湾之所以有百分之10的民众希望他参选总统,就表示现在的总统候选人与两个政党所提出的主张和施政表现,民众对他们还有相当的保留。

宋楚瑜表示,重点不是执政,而是施政,希望国民党与民进党候选人,好好提出具体的施政方针和远景。他并表示,亲民党才是真正的务实改革派,把人民的小事,当作政府的大事,更接近蒋经国先生的治国方法。

蔡英文:宋参选对马英九影响较大


蔡英文(中)招募妇女加入助选行列(图:VOA)

对于宋楚瑜的表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低调表示,民主社会人人都可以参选。

蔡英文说:“我们还是对我们的选情非常有信心,宋先生的参选是他的决定,我们也尊重他,不过我再说一次,他的参选可能和马总统比较有关,所以更适合回答这个问题的可能是马总统。”

徐佳青:马执政不力,给宋参选机会


蔡英文竞选总部发言人徐佳青(图:VOA)

蔡英文竞选总部发言人徐佳青进一步表示,宋楚瑜的参选,是因为马政府执政不力给了机会。

徐佳青说:“宋楚瑜先生有这么多的不同诉求和准备,显然是对马总统这三年多的表现,心里有个尺。会产生这样的问题,马总统心里最明白,他到目前为止只会揽功,可是要付出的相对责任在哪里,我想这是宋楚瑜先生会跳出来的主要原因。”

廖了以:国民党诚意没有改变


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图:VOA)

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则表示,一直积极与宋楚瑜保持联系,国民党对亲民党的诚意没有改变。

廖了以说:“马主席和国民党对宋主席和亲民党的尊重和情谊,从未中断过。国民党绝对有诚意和善意,当然这中间如果有不周的地方,国民党愿意努力来改进。”

萧新煌:宋参选会抢走国民党选票

台湾中央研究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萧新煌认为,虽然宋楚瑜没有明确表达是要参选总统还是立法委员的选举,不过目前看来参选立委比较有可能。如果是这样,对民进党的冲击不大,但是对国民党会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萧新煌说:“有没有帮助民进党是不一定,但是绝对不利于国民党,因为他们的关系太密切。如今分手,分道扬镳,对国民党政党的力量可能会分散。(宋楚瑜)抢不到民进党的票,但他可能会抢到一些国民党的票。”

金荣勇:亲民党快速萎缩,宋楚瑜最后一搏

不过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金荣勇认为,宋楚瑜参选是亲民党的最后一搏,因为亲民党正快速萎缩,对总统大选不会有太多影响。

金荣勇说:“到最后,我相信宋先生可能会在泛蓝的压力下,被迫做出弃宋保马的作法。他主要的企图应该是护送亲民党在国会中,不管是政党还是不分区的席次。”

面对泛蓝可能分裂的危机,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表示,国民党仍然希望与亲民党合作。而民进党则表示,对于宋楚瑜提出的建言,会仔细聆听,但民进党目前没有计划,安排蔡英文与宋楚瑜会面。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