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证实共军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图)

发表:2011-07-2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证实媒体报导,中国的两架战斗机六月短暂飞越台湾海峡中线

台湾国防部证实媒体报导,中国的两架战斗机六月下旬短暂飞越台湾海峡中线,台湾军方对其进行监控,台国防部并说此越过中线之举并非蓄意挑衅。

据媒体指出,台湾军方当时除了动员防空导弹待命外,并出动了两架F16战斗机升空拦截,而中方的苏27型战机在台军战斗机升空后不久随即飞离。

台国防部的声明说,这两架战机当时是在海峡中线以西空域从事例行训练任务;媒体报导则说,这两架苏27型战斗机,当时是在驱赶在公海进行侦查的美军高空侦查机。

中国空军在2001年驱赶南中国海的一架美国侦察机时曾发生两国军机相撞,该事件导致中方一架战斗机坠毁,以及美方受损侦察机迫降海南岛的外交事件。

虽台湾国防部说经查证中方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并非蓄意挑衅,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认为,这种越过海峡中线之举是一种不友善的示威行为。

海峡中线

海峡中线是位于台湾海峡公海上两岸军方的一条虚拟界线,中方战斗机飞越中线事件总的来说甚少发生。

民进党团表示台国防部应向共军抗议并要求其道歉,若中方不回应的话,台方应将此列入两岸陈江会的正式协商议题。

民进党团认为,这类的事件打击了台湾军方的士气,若不予处理将助长日后更多飞越中线事件发生。

相对而言国民党立委则认为不应就这类事件抗议,并说共军只是警告美军不要在其沿海侦察拍照,并非针对台湾而来。

而马英九政府的反应则同国民党立委较为一致,包括总统府及陆委会等政府单位,都对此一事件不予置评。

原题目:台国防部证实解放军战机越过海峡中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