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胡锦涛七一讲话看中共的虚情假意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11-07-26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的七一讲话大力抬举人民,把毛泽东的“为人民服务”加了几个字,变成了“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于是乎各级官员们、御用文人们有了作报告、写文章的好题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重庆日报》、《金属网》等大报、小报纷纷大谈体会,确认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充分表现了共产党人玩弄语言的能力。请看如下一段无心无意的假大空表述:

“对人民群众的事业要热心,对人民群众的困难疾苦要关心,做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要耐心,听取人民群众的批评意见要诚心,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要真心。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一心一意,而不能半心半意、三心二意,甚至虚情假意。”

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这句话本身说明两个事实,一,有党员没有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二,党员可以随意把人民放在心中不同的位置。这不是党员随心所欲的结果,这是人民真实位置在党员心中的反映。

在真实生活里,“人民”算个屁,所以有了“屁民”的流行字,所以有了“我爸是李刚”、甚至“我爸是村长”的猖狂,这就是被抬举为“真正的英雄”的真实状况,可以被随便摆来摆去、放来放去、骂来骂去、整来整去的英雄,还是英雄吗?

“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是自欺欺人。事实上共产党的权力是用枪杆子夺来的,也是用枪杆子维持的。没有枪杆子的撑腰,一朵茉莉花就能让它下台。若不相信,不妨试一下。如下的说法,本身很正确:

“ 一个政党有没有执政资格、执政能力强不强、执政水平高不高、执政业绩好不好,不能自已说了算,要看人民认可不认可;你做得好不好、先进不先进,也不是自己说了算。要看人民群众怎么看,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是最高的价值取向和衡量标准。”

说得很好,不需要争辩。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做一次自由公正的民意调查,看看人民对中共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中共敢吗?真正需要做的是确定和实行人民呼吁公权力的程序、确定和实行人民监督公权力的程序,中共敢吗?

御用文人这句话说对了,“谁要是不为人民谋利益,或者言行不一,愚弄和欺骗群众,甚至反过来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谁就必然会遭到人民群众的唾弃”。

为权贵谋利益、言行不一、愚弄和欺骗群众、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的中共,已经被人民群众唾弃了,只等人民奋起的民主革命结束它的暴政。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